新国学网:第七届“香港古书博览会”在香港海事博物馆举行_在香港海事博物馆-古书-珍稀-作品

编辑:王林娇 来源:雅昌网
 
第七届「香港古书博览会」已于2018年11月30日至12月2日在香港海事博物馆举行,吸引众多来自香港

第七届「香港古书博览会」已于2018年11月30日至12月2日在香港海事博物馆举行,吸引众多来自香港、国内及世界各地的古籍爱好者专诚前来参观。全球32个顶级经销商在亚洲首屈一指的古籍善本博览会上出售珍稀古籍作品,包括有史以来第一本用英语写的旅行书、日本第一本佛教世界地图、为俄罗斯流亡者撰写的上海指南、以及度假村海报、棋盘游戏和许多记录了旅行爱好者足迹的历史珍宝。这些作品展示了前人探索世界的脚步,他们对于这个世界的了解是如何演变的,更记录下历史上很多重大事件。

6bjqDmoEV5gL3rPX4b0RF3YsB1cOwDmu2tT3mUvP.jpg

第七届香港古书博览会现场盛况

2017年的“香港古书博览会”创造了新的纪录,市场销售额超过100万美元,参观人数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多,吸引了众多渴望重新开拓、发掘历史的收藏家和学者。今年的博览会将更广泛地满足各类与会者的艺术需求,最低只需100美元就可以买到心意藏品。 

ayPdW3zcKJeZHkU2WDmQXymOLwTTuO6YBw1X9rOo.jpg

香港古书博览会总监及Bernard Quaritch珍稀书籍专家Andrea Mazzocchi现场介绍藏品

由伦敦具有171年历史的珍稀古籍经销商Bernard Quaritch管理,“香港古书博览会”在展示远东和世界其他地区的精品印刷作品方面已经建立了极高的声誉。本次博览会最受瞩目的作品之一是历史上第一本用英语出版的旅行书。这本名译名为“新世界”(The Decades of the New World)的书出版于16世纪中期,记录了西班牙人对世界的早期探索,其中包括哥伦布的航程。这也是有史以来第一本使用英文单词“中国”(China)的书。它预计售价约为225,000美元。珍稀作品中还将包括华丽而精緻的中国水粉画。创作于十九世纪,它们描绘了中国茶叶贸易、街头生活和色彩缤纷的生物。 

yNVtltp3TO6z1GU5lFvv4Ii3lkOdksw12MIv4jkU.jpg

展会亮点:「画集」 - 12张中国水粉画(ca. 1840)

qLJgUhSW3049jhnn746yDNrmfSCMf3ZipLCYXXnu.jpg

展会亮点:「溪斋英泉版「水浒传」绘本」

旅途短效物【注】也是此次博览会中的亮点,从P&O公司为前往亚洲,非洲和澳大利亚乘客提供的棋盘游戏,到1930年代宣传各种异域风情的绚丽海报,还有来自香港和上海19世纪的商人名片。 

其他待发布的展品还包括1842年第一次鸦片战争时期一位英国军官写的手稿,估价为14,800美元的第一张日本佛教地图,以及推理小说作家阿加莎·克里斯蒂(Agatha Christie)的一系列笔记本。还有更多珍贵,稀有和值得注意的作品,将由美国、英国及欧洲其他地区、日本及香港本地的经销商带到此次博览会。

 博览会免费向参观者开放,大众和狂热爱好者可以一同在博览会领略如同博物馆品质作品的风范。这些展品很好地诠释了亚洲乃至世界历史。国际古董书商联盟主席莎莉·伯登(Sally Burdon)也是本展会的长期参展商。她说:“旧书,地图和纸上的其他作品绝对不是无聊或静止的物件。它们是便携且物美价廉的时间机器!”“旅行变得越来越受欢迎。聪明的旅行者想要更深入地理解组成我们今天生活的世界的源动力。阅读以前的作品可以填补空白,解释我们是如何到达这裡。这种阅读本身就无比地迷人!” 

tM6SeEC3AsteBo9Cw5HHmAeeuIQVpqsozg9wSNzu.jpg

展会亮点:第一本日本佛教世界地图

wTcr4wAMDgy9h5WB2xZeKOKXnGwy54lJB3OpACLq.jpg

​展会亮点:英文版「新世界」 - 旅行书(c.1520-1576)

作为“香港古书博览会”总监和Bernard Quaritch珍稀书籍专家的Andrea Mazzocchi评价去年为期三天的展会:“去年见证了超过1000名参观者。访问我们的有来自台湾,新加坡,菲律宾,泰国和中国大陆的藏家,我们注意到一股来自年轻收藏家的热潮。引起收藏家的兴趣、让他们欣喜的是那些可以在这个数字时代记录下真情实感的‘模拟’作品,承载了关于对这个世界如何演变的珍稀的、个人的见解。” 

“随着印刷品越来越重视‘美’,二十一世纪人们对美术作品和对独特物品的热情显着增加。许多在售制品本身就是艺术作品。”


关键字: 内容标签:古书,珍稀,作品,香港海事博物馆,在香港海事博物馆,古书 珍稀 作品 香港海事博物馆 在香港海事博物馆
下一篇:万福攸同_幸福威海_——郭子良福文化主题书法展在威海市美术馆开幕_福-威海市美术馆-万福-威海市-中国||上一篇:民间艺术——松溪版画_民间艺术-松溪-松溪-民间-艺术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