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2018曲江旅游志愿者年度颁奖典礼活动西安举办_新区-西安-景区

编辑:刘爽 来源:陕西省文物局汉唐网
 
​2018年12月1日,在第33个国际志愿者日即将到来之际,由共青团陕西省委员会、陕西省文

GMSQNp7QnN2P4HLs5yN5VIPV9Akdz6gvBlmbG8fI.jpg

​     2018年12月1日,在第33个国际志愿者日即将到来之际,由共青团陕西省委员会、陕西省文明办、西安市文明办、西安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作为指导单位,曲江新区文明办、曲江新区管理委员会旅游文物局共同主办的“文明旅游我参与,精彩曲江志愿行”2018曲江旅游志愿者年度颁奖典礼活动在曲江创客大街创意盒子举行。曲江新区机关党委书记、文明办主任刘海旭;曲江新区管理委员会旅游文物局局长魏海娜;陕西省红凤工程志愿者协会发起人班理老师以及各景区领导出席了本次典礼活动。

  

  为了保证旅游服务,提升游客服务体验,在西安曲江新区管委会文明办的不懈努力下,旅游文物局举办了三十余次曲江旅游志愿服务活动,服务队伍不断壮大。正是因为他们的辛苦付出,让许多市民游客来到曲江感受到了“家”的感觉,从而进一步诠释了“西安最中国,来了还想来”的主题。无论是在寒冷的雨天,还是在拥挤的人潮中,只要你有需要,都能找到他们的身影。从2015年8月成立至今,曲江旅游志愿者的队伍在积淀与服务中不断壮大。志愿者中有充满爱心的亲子志愿者、有勤奋严谨的大学生志愿者,志愿者们在曲江新区各大景区为市民游客服务、引导文明出行、维护景区秩序和卫生。短短一年时间,曲江旅游志愿者的称号已然响彻西安。他们的身影曾屡次出现在各大媒体、在来西安游玩的中外游客心中留下温暖的记忆。

  

  参加本次颁奖典礼的志愿者们,已经成为了曲江亮丽的一道风景线,也是众多游客心中的文明指引,更是社会文明的风向标。为了感谢志愿者一年的辛苦付出,表彰优秀志愿者、优秀志愿团体、优秀亲子志愿家庭以及突出贡献团队,并启动2019年曲江旅游志愿服务行动,以此推动曲江旅游志愿服务事业更深入更广泛更有成效的开展下去。主办方自2018年11月21日投票系统正式开始至11月29日投票系统关闭,共有十万多人访问并参与了2018年曲江旅游志愿者年度评选页面的投票。报名参加的各大志愿者们将通过网络投票与志愿者服务天数相加得到最后成绩,此次颁奖典礼将设置四大奖项,分别是杰出个人,优秀个人,杰出亲子以及杰出团体奖项。

  

  下午两点,颁奖典礼正式拉开帷幕,颁奖活动除了各个颁奖环节外,还穿插设置了亲子志愿者古筝诗歌朗诵、华服表演、啦啦舞、等表演环节,在亲子志愿者娓娓道来的节目表演中,现场媒体记者们看到了这些自带萌属性的小志愿者身上蕴藏着巨大的能量,同时他么的精彩表演也获得了在场观众的一致掌声,在所有颁奖环节和节目表演结束后,现场还进行了志愿者旗帜交接环节,在这样一个令人振奋的时刻,全场观众都被这样带有仪式感的场景所感染,这也让与会现场媒体、市民们看到了志愿者其实是一个伟大的群体,由此发出的声音雄浑而有力,也激荡着每个富有理想、富有爱心的人的心,据主办方表示期待这个伟大的群体能够持续发光发热,照耀更多需要帮助的人,更多文明之路。

  

  曲江旅游志愿者,一个充满了正能量的词汇,一个饱含热情的词汇,一个具有社会责任词汇。在曲江,在西安,社会需要志愿者,他们奉献社会、服务他人、传递爱心、播种文明,向更多的人传递“乐游曲江,文明出行”的精神理念。在未来的2019年里,曲江旅游志愿者将继续秉承奉献真诚、帮助他人、服务社会的原则,践行志愿精神、传播优秀旅游文化,弘扬社会文明,发挥每一名志愿者的力量,从点滴小事做起,市民游客才能欣赏到更美的风景;让文明旅游、文明出行、文明用语成为曲江景区新常态;树立文明城市曲江新示范,让文明旅游之花,开遍曲江,开遍西安!


关键字: 内容标签:新区,西安,景区,,新区 西安 景区
下一篇:得以饱览_渤海靺鞨绣-博物馆-孔府-大唐||上一篇:首届江南文脉论坛成果斐然_江南文脉论坛-论坛-形态-传承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