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三百余件中外文学艺术家肖像印展西安开幕_中国-中欧-艺术馆

编辑: 叶旭栋 来源:文化艺术报
 
梁飞燕)10月28日,贾平凹文学艺术馆艺术邀请季·贾平凹提名艺术家“黄荣印像——中外文学艺术家肖像印

梁飞燕)10月28日,贾平凹文学艺术馆艺术邀请季·贾平凹提名艺术家“黄荣印像——中外文学艺术家肖像印展”在西安开幕。此次展览由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贾平凹文学艺术馆、中国篆刻俱乐部、钟国康印馆、中国肖像印研究会、中欧文学艺术交流联合会、《中国文艺家》杂志社、西安建大艺术学院等单位联合主办,展出了中国篆刻艺术人物肖像印印象派表现代表人物、肖像印篆刻家黄荣的三百余件人物肖像印作品,展期一个月,免费开放。

开幕式上,中欧文联副主席、著名画家黄新本,中国文联《中国文艺家》执行主编冯楚,著名评论家李星,广东东莞黄江文联主席刘国辉,著名篆刻家钟国康等分别致辞,对黄荣的肖像印给予高度评价并对展览表示致贺。

据悉,此次“黄荣印像——中外文学艺术家肖像印展”是目前国内首次大规模集中人物肖像印展。黄荣前后用五年时间,篆刻了中外三百余位文学艺术家的肖像,其中包括中外作家、诗人、画家,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世界电影大师等。他运用中国传统的篆刻技法诠释人物的精神内涵,生动表现了文学艺术家们的精神风采。

当日,贾平凹文学艺术馆书吧还举行了由篆刻家钟国康作为学术主持的黄荣肖像印篆刻艺术研讨会。


关键字: 内容标签:中国,中欧,艺术馆,,中国 中欧 艺术馆
下一篇:碑林兰亭书法文化交流活动开幕_翰墨-绍兴市-活动||上一篇:陕西国画院花鸟画院在日本京都建立分院_陕西-花鸟-日本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