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陈洪丽贞花鸟画展现“笔墨逸趣”_花鸟画-陈洪丽贞-广东省-花鸟-写意

编辑:张凯 来源:深圳特区报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尹春芳)由广东省美术家协会、深圳市美术家协会、盐田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盐田区美

深圳特区报讯 (记者 尹春芳)由广东省美术家协会、深圳市美术家协会、盐田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盐田区美术家协会等单位联合主办的“笔墨逸趣——陈洪丽贞花鸟画巡回展”日前在正源文化艺术馆开幕。

陈洪丽贞是深圳市人,现居北京。国家一级美术师。北京宣和画院画家,中国水墨研究院院士,广东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出版有《中国画名家精品粹编——陈洪丽贞写意花鸟》《中国当代写意花卉系列——陈洪丽贞集》等。

陈洪丽贞幼承南国灵秀水土及丰厚文化底蕴浸润,学业有成后,又多年游历南北西东,师法造化,遍访名家,转益多师,融会贯通。她的绘画艺术,既具南国才女细腻灵秀温婉清丽,又透露着北派花鸟俊朗劲健清逸洒脱,从而形成具有艺术个性与气质的绘画风格。

有评论认为,她的作品架构与前人不同,在整体构图中不做清晰、剧烈的黑白划分,常把主体物的线条、墨点均匀分配在画幅中、以错落交叉的点、线构成画面,在浓淡、干湿的变化和融渗中巧得意趣。

据悉,此次展览将展至11月27日。


关键字: 内容标签:广东省,花鸟,写意,笔墨,花鸟画,陈洪丽贞,广东省 花鸟 写意 笔墨 花鸟画 陈洪丽贞
下一篇:沈阳莫子山国际雕塑主题公园知名雕塑家精品荟萃_沈阳莫子山-交融-创意-文化-艺术||上一篇:爱丽丝奇境缤纷之旅_跨界艺术大展落展上海_展览-上海站-缤纷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