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文物修复技术研讨会为“文物活起来”保驾护航_研究-保护-文物保护

编辑:刘爽 来源:中国文化传媒网
 
中国文化传媒网记者郜磊近日,由中国文物学会文物修复专业委员会主办、安徽博物院承办的第十六届全国文物

中国文化传媒网记者 郜磊

近日,由中国文物学会文物修复专业委员会主办、安徽博物院承办的第十六届全国文物修复技术研讨会在安徽合肥举行,本次研讨会主题是做好文物修复工作,为“文物活起来”保驾护航。

此次研讨会是历届规模最大的一次,共有来自全国的博物馆、文物保护机构、高校、民营企业等130家单位的288名文物保护专业人员参与,提交论文80余篇,研究范围广泛,内容涉及油画、青铜、陶瓷等不同质地文物的保护修复,既有传统技艺方面的探讨、切磋,也有科学分析检测方面的商榷、交流。

会上,来自湖北省文物交流信息中心、南京博物院、安徽博物院等单位的30位代表分别围绕古陶瓷修复、木版油画的保护修复研究、墨的保管和养护等研究内容发言。对文物本体修复研究、文物修复理论探讨、文物制作工艺研究、预防性保护等多方面进行了广泛交流和互动讨论。重点探讨在新时期新任务中,传统文物修复技术、修复技艺如何发挥重要作用,让文物修复成为让文物活起来的助推器。

此次研讨会反映了当前我国文物修复保护技术最新的研究进展和成果,促进了文物保护与修复事业的发展。


关键字: 内容标签:研究,保护,文物保护,,研究 保护 文物保护
下一篇:延安芦山峁遗址或为中国最早宫城雏形_遗址-营盘-延安市||上一篇:沉船遗物见证中文海上丝路交往_海事-中国-沉船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