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蕴藏在文博商贸活动里的良机_进口博览会-举办-商贸-活动

编辑:王璐 来源:收藏快报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北京文博会、两岸文博会、福建艺术节……今年的秋冬之交,中国大地上的文博商贸活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北京文博会、两岸文博会、福建艺术节……今年的秋冬之交,中国大地上的文博商贸活动你方唱罢我登场,一场接着一场,真可谓丰富多彩、热闹非凡。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

仓廪实而知礼节,衣食足而知荣辱。要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要提高消费的层级,通过提供高质量的消费服务和消费品而得以实现。随着国力的增强、经济的发展和收入分配制度的实施,群众的可支配收入将不断增多。物质收入增加了,人们自然开始重视对精神生活的追求,各类艺术品开始走进千家万户。

举办各类文博商贸活动,是繁荣艺术品市场的重要途径。文博商贸活动是沟通交流和交往合作的重要平台与桥梁,通过举办这样的活动,能够使参与者捕捉到沟通交流的灵感,碰撞出交往合作的火花,从而发现和寻觅到持续发展与进步的良机。

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就拿刚刚闭幕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来说,国外大量企业竞相参展,抢占中国这个大市场,抢分中国市场这块大蛋糕。文化类、科技类等众多门类的产品订单在这里签订,许多企业已经开始报名参加明年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博会。可以预见的是,在不久的将来,依托中国进博会等重要商贸平台,大量的国外艺术品也将进入中国市场,满足国民对国外艺术品的购买需求。加上进口关税不断下调,国民低成本买到心仪的外国艺术品已经不再是梦想。

繁荣艺术品市场,必须树立和坚定足够的信心。正如经济学家所判断的,尽管面临一些困难和不确定性,但世界经济正在复苏毋庸置疑。笔者欣喜地看到,国内一些组织正坚定地走在繁荣艺术品市场的道路上,如北方重要的博览会锦州古玩博览会,在以往每年仅举办一届的基础上,今年抢抓机遇,于春季和冬季各举办一届古玩博览会、房交会,通过精心办展,吸引海内外客商汇集优质艺术品,集中交易,活络市场。


关键字: 内容标签:举办,商贸,活动,艺术市场,进口博览会,举办 商贸 活动 艺术市场 进口博览会
下一篇:沈阳故宫大政殿彩画工程竣工_油饰-故宫-工程||上一篇:科技考古推动考古学研究步入崭新时期_科技-江口-探测-科技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