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不同·2018中国大同雕塑双年展”即将开幕_不同·2018中国大同雕塑双年展-多元视野:中国文化与当器物-才有-双年展

编辑:陈耀杰 来源:新浪收藏
 
​11月23日,“不同·2018中国大同雕塑双年展”将在北城墙中国雕塑博物馆开幕。  本届双年展由中

5QLsCT8Aby3DA788GtF8G2U1lOKKhUXKEVrYKLbL.jpg

​11月23日,“不同·2018中国大同雕塑双年展”将在北城墙中国雕塑博物馆开幕。  

本届双年展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央美术学院(微博)、大同市人民政府主办,主题为“不同”。中国改革开放40年来,多元化、多样性成为雕塑艺术发展的基本趋势和主要特征,有不同才有突破,有不同才有创新,正是因为种种“不同”,中国雕塑才可能在对种种问题的研究和探索中取得如此重要的成就,这是继2011年的“开悟”,到2013年的“延伸”,再到2015年的“新态”之后,对中国当代雕塑最新面貌和创作状态的细分和深究,展出作品均为2015年以来的新作。深圳雕塑院院长孙振华博士、中央美院雕塑系主任吕品昌担任总策展人。  

本次展览所秉承的宗旨仍然是继承、创新、包容,参展作品分为“器物”“具象”“材料”“户外”“科技”5个板块,共250件作品,是中国雕塑最新生态的集中体现。展览邀请了5位分策展人:《中国雕塑》杂志执行主编唐尧(科技篇),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雕塑院副院长郅敏研究员(材料篇),中央美院雕塑系副主任张伟教授(器物篇),中央美院雕塑系公共艺术工作室主任胡泉纯教授(户外篇),清华美院雕塑系教师马文甲博士(具象篇)。  

此外,本届双年展在开幕的同时,还将举办以“多元视野:中国文化与当代雕塑”为主题的学术论坛,届时展览策展团队及批评家将会发表主旨演讲。


关键字: 内容标签:器物,才有,双年展,中国雕塑博物馆,不同·2018中国大同雕塑双年展,多元视野:中国文化与当代雕塑,器物 才有 双年展 中国雕塑博物馆 不同·2018中国大同雕塑双年展 多元视野:中国文化与当代雕塑
下一篇:贵州版永历通宝见证南明皇帝在黔一曲悲歌_贵州-云南-钱币||上一篇:张大壮《群虾图》妙趣横生_张大壮-笔下-花鸟画-章太炎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