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贡布里希研究论坛暨文献展_文献-贡布里希-著作-中国美术学院-瓦尔

编辑:刘倩 来源:美术报  
 
20世纪80年代以来,以中国美术学院为学术重镇,以范景中教授为核心,E.H.贡布里希的著作陆续翻译并

20世纪80年代以来,以中国美术学院为学术重镇,以范景中教授为核心,E.H.贡布里希的著作陆续翻译并引介给中国读者,滋养了一代又一代学人。广西美术出版社与中国美术学院从出版贡式经典著作《艺术的故事》开始,进行了深度合作,陆续出版“贡布里希文集”,成为贡式著作在中国的出版高地,获得了国内外学界的普遍认可,并产生越来越显著的影响。

11月8日至9日,中国美术学院协同广西美术出版社,围绕贡布里希及其著作展开系统研讨,并同期举办“贡布里希研究论坛暨文献展”。贡布里希是一位享誉世界的著名艺术史家与人文学者。他是一位百科全书式的人物,被称为“西方十九世纪后期传统美术史意义上的最后一位大师”。

11月8日上午,贡布里希文献展在广西美术出版社美术馆开幕,展览复制了贡氏书房环境,并展出贡氏手稿、书信、纪念品、各语种版本的著作等。丰富的展品来自伦敦大学瓦尔堡研究院、中国美术学院贡布里希图书馆、广西美术出版社及范景中教授等机构和个人。展期将至11月16日。


关键字: 内容标签:著作,中国美术学院,瓦尔,中国美术学院,文献,贡布里希,著作 中国美术学院 瓦尔 中国美术学院 文献 贡布里希
下一篇:“山水书法研究的新视角”国际研讨会_中国美术学院-科学-书画-思想史-探索||上一篇:“消费降级”对艺博会是否有影响_消费降级-艺术-艺术品-艺博会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