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艺术教育:_作为改变世界的力量_央美-百年校庆-艺术-中央美术学院-大会

编辑:刘倩 来源:美术报  
 
作为百年校庆之年的重要学术活动,经教育部批准,中央美术学院主办的高等美术教育国际学术盛会——国际美术

作为百年校庆之年的重要学术活动,经教育部批准,中央美术学院主办的高等美术教育国际学术盛会——国际美术教育大会,伴随2018年北京金秋盛景,于11月2日至3日在中央美术学院举行。

大会围绕“新时代的美术教育”这一主题,聚焦全球美术教育领域里前沿问题,回顾、总结、交流中外美术教育所取得的创新成果,探讨世界发展变化格局中美术教育的使命任务,建构全球美术教育的合作平台,提升中国美术教育的发展水平。

汇聚了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114所美术院校、艺术机构的校长、负责人及知名专家等近300位嘉宾。在大会设立的校长论坛、设计论坛、建筑论坛、艺术史论坛、艺术管理论坛和美术馆论坛六大板块中,校长论坛成为令人注目的焦点。面对美术教育的全球语境和文化条件,论坛呈现了一场极具现实意义和历史价值的精彩讨论,也为深入探索和思考美术教育领域的诸多问题提供了难得的契机。

中央美术学院院长范迪安与论坛外方主席美国旧金山美术学院院长戈登·诺克斯共同表示:校长论坛以“艺术教育:作为改变世界的力量”为主题,探讨世界在变动中,艺术在发展中,教育在革新中等美术教育所面临的挑战与机遇。

校长论坛共安排了三场主题发言,围绕“活态的传统”、“技艺的价值”、“扩展的边界”三个议题,诸位校长结合各自学校的教学改革,在提出问题的过程中激发出更多思考和解决方案。本期刊发校长论坛的部分内容,以飨读者。


关键字: 内容标签:艺术,中央美术学院,大会,艺术教育,央美,百年校庆,艺术 中央美术学院 大会 艺术教育 央美 百年校庆
下一篇:2018广安田野双年展参展艺术家名单公布_公共艺术-2018广安田野双年展-田野-守望-法国||上一篇:高等视觉_艺术教育_的新路径_科技-美育-文化-培养学生-视觉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