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在2018卡萨帝生活艺术馆,零距离感知肖像艺术的张力_艺术家-画面-用户

编辑:张桂森 来源:雅昌网
 
颠覆传统,构建出一种具有艺术欣赏、艺术消费的良性生态,带动品牌与艺术的社会化普及和传播,去自然

   颠覆传统,构建出一种具有艺术欣赏、艺术消费的良性生态,带动品牌与艺术的社会化普及和传播,去自然而然地融入到生活的血脉,成为如今品牌跳脱传统传播思维的最新探索。近日“自由嵌-艺术家”2018卡萨帝艺术生活馆全球巡展-广州站的两组海报非常吸睛,倍受关注。除了这一系列大片出自于曾为众多国际大咖拍摄的知名摄影艺术家&国际酿酒大师艺术馆馆长宁小刚之手,更有趣味的是,所有入镜者竟然都是卡萨帝品牌真实的用户,他们凭借真实的呈现去表达感受,并且分享给身边人,展开一种对卡萨帝艺术生活的联想。

SaDc4jM57OtJhgnWSuGUQyFNE7Gt4bPphkx8HV0B.jpg

艺术家宁小刚

法国Alliance世界摄影大赛  全球总冠军

北京国际酿酒大师艺术馆(MIBA)创始合伙人&馆长

2014 Concours Mondial de Bruxelles

比利时布鲁塞尔巴西烈酒大奖赛  评委

国内第一本以葡萄酒为主题的高端时尚杂志《酒尚VINOVOGUE》创始人

   有关黑白的表现力,历史早已给出了论断。自从威尼斯商人把黑色变成规则,香奈儿把黑白塑成优雅,设计师们的伟大天赋就给出了最好的诠释,充满生命张力的黑白线条,让我们领略到了无色系独特的节奏美感。国际明星们亦钟爱黑白大片拍摄,时尚大牌以及时尚刊物的摄影师们则以黑白的极致,用强烈震撼人心的效果展现人&景物的细节质感,并以此表现事物内在或之间的关系。黑白的魅力——把一个原本五颜六色的世界转化为有张力的黑白天地这本身就是奇迹。

fmMy5S9LnvKxtS6aTCxE9yh2KvLNfaEFYrwnomhb.jpg

   无需表演,为每一个平凡的人拍摄这一组黑白肖像大片。摒弃了色彩的干扰,以黑白灰的层次,与广州地标相融合,让这个30岁的创业者与卡萨帝2年的使用者用眼睛与微表情去说话,感同身受。

sPC2sCOjP5P0O8koZEM7K0pwdqfRJKfoPoT9s2vG.jpg

   有人说黑白不属于颜色的范畴。对,黑白是一种方式,一种生活。黑白不是单调,是淳朴和素美。黑白的生命力在于意蕴隽永,让你聚焦、关注、和我一样会心一笑。

iKfYvaPea8R8JyhAJjl7imrMKpswmOKt8NvHuckz.jpg

   皮肤的质感,画面的影调,人物的情绪是黑白人像的三部曲。我们在强烈的视觉中寻找同感,以此来强化作品的表现力和艺术感染力。

MRqiuSywyQeOlK6AlIgwjpdrormVMgymUJTr3pqr.jpg

   黑白照片单纯、朴实、含蓄而有想象空间,在视觉传播中有独特优势的画面境界。黑白摄影看似极简,但自身的情感语言表达是丰富的,更凸显一种诉说故事的欲望,展开联想。

hhfex5wEbOzYsmO1kiqGJhCdekWSm2oBcFPyJVwL.jpg

   黑白照片比普通照片具有更强的表现力,更善于捕捉情绪和感觉。一张好的黑白照片必须能够唤起观众对照片背后故事的关心和好奇。每一张照片背后都有一个“广州故事”。

   如同电影的场景,把你带入这些真实的生活中,他们住在广州,就是你、或是你身边的生活。

   无需言语,捕捉画面的细节。只需要静静地从真实的画面中聆听每一个故事,并产生共鸣。

   人们对于“精致、舒适生活”的追求都是一样的,所以在传播上,想要给已经是卡萨帝用户的人群带来一种通过奇妙的艺术“快乐的默契”,广东人骨子里对于舒适与快乐的追求甚至是偏执的,我就是想通过这组作品,把他们内心的样子呈现出来、摆在他们的面前,把他们的“卡萨帝生活”就像时空凝结一样、“嵌”入到这座城市中,“嵌”入到人群中,让更多人记住这个城市、这群人现在和未来的样子,一个品牌最好的用户体验就是“很自由、无缝隙的嵌入”。——宁小刚

tAOjwZ6SqT1FfXKhdbCo1FnFF45qgftp5vurqyGA.jpg

   广州永庆街下午三点半,是家人开始采购食材的时间。艺术家拍摄下这一栩栩如生的画面,传递了卡萨帝用户生活中的温情一幕,与所有同样的家庭产生共鸣。是心安踏实的生活和对家人关爱的真实写照。” 

R6FMgZppTUcUVVzCELYwNnSABYQSQzfRPYmL99XP.jpg

   艺术家把这张照片称之为“毕先生的等待”,在广州这座繁忙的城市,为了子女常回家吃饭,为了家人的健康和好口福,有卡萨帝厨电的陪伴,令人最温暖、感动的真情流露:永远是父亲目光中爱和等待。

T7fkwnl7vwf3tXxrfviO7AIcn6uiAaeDIsRWiJAa.jpg

   下午1点半,在广州地标陈家祠的休闲午后,艺术家通过这位钟爱卡萨帝冰吧酒柜的8年使用者惬意品酒的状态。表达了卡萨帝固态制冷酒柜给所有在广州这座城市忙碌生活的卡萨帝用户所带来的美好与慰藉。 

TDtEgKQc6xBbqZkqSysQy39GZ4i3mCUvd2e7YH7r.jpg

   广州的夜里20:10,屋外依然闷热,大树底下好乘凉!以广州特有的林木为情景代入,艺术家特别凸显广州这位三年的老用户在具有GRID-EYE智慧人体冷热感知系统功能的卡萨帝天玺空调下所感受到的如沐春风,仿若沉浸在大自然般的画面。 

ZqL6RrW4emmCFkR7HCMbHCGBqE5J8WRbtVhazBZu.jpg

   夜晚10点,灯塔下的霓虹闪烁,艺术家通过拍摄这个再熟悉不够的“动作”,让所有人感受到卡萨帝热水器所带来的舒适感。

Hi1Kfn2AbwJO6gRGHsA7ZzZeJ3wNabpIeMRtLs1i.jpg​ 

   下午14:15,艺术家通过这个广州的卡萨帝洗衣机用户在,在广州著名的地标“沙面”拿起老式搓衣板于两个音乐家雕塑的旁边拿起搓衣板当成乐器和旁边的雕塑一起演凑,整个画面是在一种有趣映射下,将洗衣的过程带来的美妙与快感呈现给大家。


关键字: 内容标签:艺术家,画面,用户,,艺术家 画面 用户
下一篇:内地艺博会:想做世界一流仍是坐困愁城_画廊-国际-博览会||上一篇:“翰墨春秋——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当代书画名家作品展暨研讨会举行_书画-传统文化-展览-改革开放-展出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