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南宋官窑博物馆圆满完成台湾大学生实习交流工作_南宋-大学生-学习

编辑:邹萍 来源:浙江文物网
 
  8月26日,南宋官窑博物馆圆满完成为期50天的台湾大学生暑期实习工作。  作为此次杭州市园林文物

  8月26日,南宋官窑博物馆圆满完成为期50天的台湾大学生暑期实习工作。

  作为此次杭州市园林文物局唯一的台湾大学生实习单位,南宋官窑博物馆对此高度重视,精心安排了实习导师与学习内容。实习期间,两名台湾大学生积极参与到官博的展陈、第二课堂、陶艺教学等博物馆日常工作中,结合所学专业进行南宋历史及南宋官窑的学习,参与陶艺制作指导,学习文物布展,参与科普进社区,小候鸟活动与临展配套活动,观摩古陶瓷修复等,获得专业素质的提升。台生们还与官博青年共同开展台湾风土人情分享会,领略杭州自然风光与人文风情,一起度过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夏天。

  此次实习工作也得到了上级的关心。市台办吕劲松副主任7月下旬亲自带队看望实习大学生并进行座谈。台生们表示,在官博的这个夏天是一次美好的人生经历,官博人的精神面貌,杭州的文明素质与城市发展让她们印象深刻,她们将把实习所得更好的运用到专业学习中,不断充实提升自己,为文化遗产保护研究工作贡献力量。


关键字: 内容标签:南宋,大学生,学习,,南宋 大学生 学习
下一篇:书坛拜金主义当休矣_拜金主义-培养-精神-教育||上一篇:宋《五百罗汉图》文创产品展出_器物-宋代-明州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