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宋《五百罗汉图》文创产品展出_器物-宋代-明州

编辑:邹萍 来源:宁波日报 
 
  近日,为期一个月的“宋风意匠——宋·明州《五百罗汉图》文创产品研发成果展”在月湖美术馆开幕,从宋

  近日,为期一个月的“宋风意匠——宋·明州《五百罗汉图》文创产品研发成果展”在月湖美术馆开幕,从宋代《五百罗汉图》中提取绘制的168幅器物图和利用高科技手段复原成功的25个品种器物一一亮相。

  此次展览是月湖美术馆专业团队历时3年研究宁波文化课题的重要成果。《五百罗汉图》由宁波宋代画师周季常、林庭珪历时10年绘制完成,共100幅。

  当天,宁波市委宣传部、宁波市文化产业促进会为月湖美术馆“宋·明州《五百罗汉图》文创产品研发中心”授牌,月湖美术馆成为中国美术学院艺术管理学院“宋·明州《五百罗汉图》中国美术学院学术研究基地”。


关键字: 内容标签:器物,宋代,明州,,器物 宋代 明州
下一篇:南宋官窑博物馆圆满完成台湾大学生实习交流工作_南宋-大学生-学习||上一篇:第四届文化遗产世界大会杭州开幕 国际文化遗产学者将考察良渚_文化遗产-浙江大学-保护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