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指尖上的魔法邂逅视觉上的盛宴_郎朗的东阳木雕艺术之旅_大师-参观-艺术馆

编辑:梁侨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一位是国际著名钢琴大师,一位是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两位大师聚在一起,奏响了东阳木雕的天籁之音。近日,国

一位是国际著名钢琴大师,一位是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两位大师聚在一起,奏响了东阳木雕的天籁之音。

近日,国际著名钢琴大师郎朗一行来到东阳,参观了黄小明木雕艺术馆及个木园。郎朗第一次近距离参观了东阳木雕,并与黄小明一同探讨中国传统艺术形式的传承与发展。

黄小明与郎朗经朋友介绍认识已有五六年时间,虽然是忘年之交,但两人一见如故,这几年来一直保持着亲密的联系。2017年,庆祝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文艺晚会上,郎朗邀请黄小明现场助阵;黄小明木雕艺术在国博展出,郎朗因为有活动未能参加,委托郎爸全权代表。此次趁来杭州参加活动间隙,郎朗决定忙中偷闲,零距离感受东阳木雕的鬼斧神功。

刚步入黄小明木雕艺术馆,一把金碧辉煌的龙椅便吸引了郎朗的注意。当得知这把龙椅是黄小明复制的北京故宫皇极殿乾隆宝座的同款时,郎朗不禁啧啧称赞,并上前与龙椅合影。对馆内展示的众多东阳木雕精品,郎朗频频被吸引,并表现出极大的兴趣,不时向黄小明大师询问关于作品表现主题、雕刻技法等方面的问题。在艺术馆二楼,郎朗参观了黄小明大师的木雕工作室,黄小明大师为其现场讲解东阳木雕艺术特色及雕刻技法。

艺术是没有边界的,虽然参观才短短一两个小时,但郎朗对东阳木雕传统文化的理解十分深刻。他特别喜欢设计感强的作品,对黄小明在传统木雕工艺上大胆的创新表示认同。一路走,一路看,一路赞叹,一路震撼,“以前只在书上、照片上看过东阳木雕,没想到现场给人这么大的震撼。”

步入个木园中,建筑与木雕艺术的完美融合,形成了独特的视觉冲击。郎朗惊叹于个木园中雕梁画栋的精致美感,对黄小明充满匠心的园林设计与造园理念表示十分的敬佩。在感受园中优美自然景致的同时,郎朗与黄小明等人一同欣赏了一出精彩的婺剧,传统中式韵味的个木园遇上温婉的婺剧音韵,两种非遗文化交相辉映,共同营造了一段悠闲而温馨的时光……

虽然是国际著名钢琴大师,但郎朗为人低调,很有亲和力。参观过程中,他一直拉着小朋友的手;看到钢琴,主动邀请小朋友弹奏一曲,并现场点评;临走的时候,他与送别的众人一一握手……东阳之行,郎朗收藏了黄小明的几件作品,称收获颇丰。


关键字: 内容标签:大师,参观,艺术馆,,大师 参观 艺术馆
下一篇:百万市民看匠心_宝库汇聚文化力量助上海文化消费_艺术销售-宝库匠心馆-浦东新区-艺术品-匠心||上一篇:当代中国南北石雕艺术巡展11月9日开展_展览-当代-呈现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