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改造公寓楼变身新展馆,首展呈现柯布西耶等大师留下的影响_建筑-柯布西耶-速写-展馆-模型

编辑:刘龙 来源:澎湃新闻
 
安藤忠雄  近日,芝加哥林肯公园附近有一座名为Wrightwood659的新展馆向公众开放。这一艺

安藤忠雄

  近日,芝加哥林肯公园附近有一座名为Wrightwood 659的新展馆向公众开放。这一艺术空间由日本建筑大师安藤忠雄设计,从一处1920年代的公寓大楼改造而来。走进展馆,你能一下子认出这位普利兹克建筑奖得主的标志性风格:精湛的混凝土施工以及对于光线的精心运用。

  展馆的首展“建筑大师安藤忠雄和柯布西耶”将持续至2018年12月15日,展览使观众有机会一睹两位具有影响力的大师的杰作。

  安藤忠雄没有受过任何正规的建筑训练,完全凭借自学成才。他参观了各种建筑,并临摹了他所敬佩的建筑师们的草稿,用来学习复杂的技艺。他深受勒·柯布西耶、密斯·范·德·罗以及路易·康等人的影响。

  展馆的二楼呈现了柯布西耶职业生涯各个阶段的作品:1920年代的绘画、家具、模型以及战后的露石混凝土建筑等等。此外还能看到由安藤忠雄的学生所画的柯布西耶建筑速写。

  三楼展示了安藤忠雄的作品,包括直岛项目,以及直岛上的贝尼斯艺术基地等等。四楼则呈现了安藤忠雄的三座最主要的美国博物馆模型:圣路易斯的普利策艺术基金会、沃斯堡现代艺术博物馆以及位于马萨诸塞州威廉斯敦的克拉克艺术学院。这些模型分别由伊利诺伊理工学院建筑系、伊利诺伊大学芝加哥分校以及芝加哥艺术学院的学生制作。

安藤忠雄签名和速写

  在三个模型的旁边陈列着安藤忠雄的手绘草图,显示出他在设计博物馆空间时所经历的过程。而在展览中自己作品的旁边,安藤则直接用蓝色马克笔在展墙上画下速写,并签下了自己的大名。


关键字: 内容标签:速写,展馆,模型,博物馆,建筑,柯布西耶,速写 展馆 模型 博物馆 建筑 柯布西耶
下一篇:首届丝路国家青少年国际摄影作品展开幕式在北京举行_展览-摄影-摄影-国际-中国||上一篇:中国紫檀博物馆陈丽华最新匠心力作即将面世_博物馆-艺术-工匠-作品-阴沉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