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伟大草原遗产:珍宝艺术展”撤展工作在陕历博进行_哈萨克斯坦共和国-陕西-体育部

编辑:刘爽 来源:陕西省文物局网站
 
  9月12日来自哈萨克斯坦的“伟大草原遗产:珍宝艺术展”经过两个月的成功展

  9月12日来自哈萨克斯坦的“伟大草原遗产:珍宝艺术展”经过两个月的成功展出在陕西历史博物馆闭幕。中哈双方工作人员在陕历博展厅开始展品下陈和点交工作。工作现场秩序井然,工作人员各司其职、配合密切。该展的撤展和点交工作将会持续到9月16日。

  “伟大草原遗产:珍宝艺术展”是为促进和扩大中国与哈萨克斯坦两国之间的文化交流,由陕西省文物局与哈萨克斯坦文化体育部主办,陕西历史博物馆(陕西省文物交流中心)、哈萨克斯坦国家博物馆承办,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西安国际保护中心协办,于2018年7月12日——9月12日在陕西历史博物馆举办。参观该展的观众人数约17万人次。

  “伟大草原遗产:珍宝艺术展”是陕西省文物交流中心第一次独立筹备的入境展览,是哈萨克斯坦国家博物馆首次在陕西举办展览,也是在陕西省文物局与哈萨克斯坦共和国文化体育部、哈萨克斯坦共和国国家博物馆于2015年10月29日就文化遗产领域交流合作所签署的合作备忘录框架下进行的展览,该展展品共计119类370件,主要为铁器时代早期至中世纪时期的首饰艺术品,使中国观众饱览了古丝路草原民族的文物精粹,了解亚欧草原游牧民族特有的文化和艺术元素,增加了广大观众对丝路沿线国家文化和历史的了解,也为中哈两国的文化交流做出了新的贡献。


关键字: 内容标签:哈萨克斯坦共和国,陕西,体育部,,哈萨克斯坦共和国 陕西 体育部
下一篇:陕历博壁画基地参加文保技术协会第十次年会_历史博物馆-年会-研究||上一篇:陕西省文物局为梁带村遗址换发“身份证”_保护-界桩-文物保护单位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