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陕历博参加“第三届‘一带一路’壁画论坛”论坛_陕西-研究院-修复

编辑:刘爽 来源:陕西省文物局汉唐网
 
  9月14日,由中国美术家协会壁画艺术委员会、四川美术学院、重庆市美术家协主办的“第三

  9月14日,由中国美术家协会壁画艺术委员会、四川美术学院、重庆市美术家协主办的“第三届‘一带一路’壁画论坛-传统壁画的复制与修复研究”暨作品展在重庆举办,陕西历史博物馆副馆长程旭、文物交流部部长文军、壁画基地办公室主任杨文宗、文物交流部业务科副科长刘江英参加此次论坛。

  论坛期间,程旭做了题为“韩休墓发现与壁画的文化内涵”的精彩发言。发言围绕着壁画题材中所包含的唐代文化内涵对韩休墓壁画进行了详实的解读。程旭还提出,韩休墓壁画的研究虽然达到了一定的高度,但仍然需要深入研究、纵横研究、比较研究,使研究的深度、广度再上一个台阶。

  本次作品展还汇集了陕西历史博物馆、敦煌研究院、龟兹研究院、永乐宫壁画保护研究院、中央美术学院修复研究院等单位的壁画复制与修复作品。这批作品全面的呈现中国传统壁画复制与修复研究最新成果。展览以全新的视觉呈现和多效传播方式,激活传统壁画的文化价值和美审价值。

  此次论坛搭建研究机构与艺术院校学习的平台,增进了各单位间的学术交流,体现出陕西历史博物馆在壁画研究方面的水平,扩大了陕西历史博物馆的影响力。


关键字: 内容标签:陕西,研究院,修复,,陕西 研究院 修复
下一篇:陕历博应邀赴故宫参加第三届太和论坛_保护-文化遗产-遗产||上一篇:西咸新区召开文博单位消防安全约谈会_各单位-新区-主管部门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