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腾讯联手央美探索文化遗产创新_腾讯-文化-世界遗产-青年-创新

编辑:刘倩 来源:北京晨报
 
  由腾讯创新大赛NextIdea和中央美院共同主办的“创意活化世界遗产”

  由腾讯创新大赛Next Idea和中央美院共同主办的“创意活化世界遗产”大会近日举行。大会从创新性保护、多样性探索、影响力互联三个角度分享了以“数字新文创时代的世界遗产活化与传承”为主题的观点,试图用文化创意力量助力中国乃至世界的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复兴,与青年共同挖掘世界文化遗产的创新点。

  据介绍,“Next Idea”计划由腾讯于2012年发起,旨在以青年创意活化传统文化,让经典的全球文化IP在数字时代焕发全新光彩。今年,腾讯Next Idea则以“创意活化世界遗产”为主题,面向青年创意人才展开创意作品征集。腾讯用户研究与体验设计部总经理陈妍在发言中指出,腾讯Next Idea在未来要鼓励年轻人,在艺术和技术的跨界融合中一起去探索更多的可能性。


关键字: 内容标签:世界遗产,青年,创新,央美,腾讯,文化,世界遗产 青年 创新 央美 腾讯 文化
下一篇:年轻人“打开”故宫的方式_单霁翔-文物修复-皇帝-故宫博物院-清代||上一篇:河南焦作一小区发掘出汉代家族墓葬群_焦作-文物-考古-焦作市-庞大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