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知北游Ⅱ-韩方小幅作品展”在翠荷堂艺术中心开幕_知北游-翠荷堂艺术中心-致辞-开幕式-美术馆

编辑:王林娇 来源:雅昌网
 
  开幕式嘉宾合影  2018年9月12日下午,“知北游Ⅱ-韩方小幅作品展”

  开幕式嘉宾合影

  2018年9月12日下午,“知北游Ⅱ-韩方小幅作品展”在香港翠荷堂艺术中心开幕。本次展览由香港翠荷堂艺术中心主办,翠荷堂武汉文化有限公司承办,香港观云集团、韩方工作室协办,共展出青年艺术家韩方30余幅小幅作品,其主旨在讨论“道”,一方面表述其对宇宙本源和本性的探索,另一方面也在探讨人对于宇宙和外在事物应取的认知与态度。

  开幕式现场

  《知北游》是《庄子》的尾篇,“知”是寓托的人名,“北游”指向北方游历。在传统的哲学体系中,北方被叫做“玄”,“玄”指昏暗、幽远,因此北方意指不可知晓的混沌之地。形而上中国美学、哲学、宗教理念的表达是韩方作品核心内容,在其创作中亦认为“道”是不可知的,因此以《知北游》预示此次展览的主题。

  开幕式现场

  湖北美术学院中国画系主任叶军,武汉画院秘书长、湖北省工笔画协会副秘书长董长发,湖北美术学院教授黄勇,中国书法家协会刻字艺术委员会委员,全国现代刻字艺术展评委于宁,益合美术馆馆长陈钰苗,星期七画会会长张扬,中法艺术文化交流协会秘书长冯茜等嘉宾出席了开幕仪式。

  湖北美术学院中国画系主任叶军致辞

  湖北美术学院中国画系主任叶军认为美术教育的宽泛使得韩方有很多的艺术空间,“他的思路很开阔,把一些细节的东西拓展成很宏大的心理空间和想象空间,这是他的优势,也是他个人语汇的特征,他做的非常成熟。”

  星期七画会会长张扬用“中国传统文化的再当代”概括描述韩方的作品,“从他的题材来看,从中国传统文化入手,包括敦煌、青铜器等等,再和油画语言交流,给我们一种新的表现形式,非常独特。从画面上来看,就像这次展览的题目‘知北游’表现的一样,它是空,我们在画面中看到大量的空白,无即是有,这是中国的哲学和绘画形式特有的一种方式,给我们留下了很大的想象空间。”

  益合美术馆馆长陈钰苗致辞

  益合美术馆馆长陈钰苗致辞时谈到:“知北游Ⅰ在我们益合美术馆展出,我们没有开幕式,但是很多藏家还是慕名而来,韩方用成绩说了话。实际上第一次看到韩方的作品,我就被吸引了,我不是专业的,我从人文的角度去讲,我觉得韩方有跟古人对话的情怀,他的每一件作品都是在跟古人对话,我喜欢静静地看。”

  湖北美术学院教授黄勇致辞

  湖北美术学院教授黄勇对韩方“坚持己见”大为赞赏,他认为能够坚持己见是需要有才情的。

  开幕式最后,韩方透露了自己创作的心路历程:“每次展览都是我绘画历程的一次记录,每一年我都在变化,认真地画画。黄勇老师刚刚讲到的坚持,确实坚持了很久,也经历过绝望,今天也来了很多学妹学弟,我想告诉大家,坚持只是一个概念,最重要的是你要做你自己,要找到自己的定位。”

  翠荷堂堂主何敏致辞并宣布展览开幕

  “知北游Ⅱ-韩方小幅作品展”展览现场

  “知北游Ⅱ-韩方小幅作品展”展览现场

  “知北游Ⅱ-韩方小幅作品展”展览现场

  据悉,展览将持续到2018年10月10日。


关键字: 内容标签:致辞,开幕式,美术馆,韩方,知北游,翠荷堂艺术中心,致辞 开幕式 美术馆 韩方 知北游 翠荷堂艺术中心
下一篇:高铁币发行_反应冷淡不等于没有价值_高铁币-艺术品收藏-纪念币-收藏-荧光||上一篇:与历史“捆绑”的艺术消费_文物-故宫-文创-香囊-宝藏-博物馆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