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SANTONG&ORB._x_UNCHAINED_4周年活动_UNCHAINED-自己的-活动-我觉得-视频

编辑:李家丽 来源:雅昌发布
 
SANTONG&ORB.xUNCHAINED4周年活动于2020年6月12日22:00特邀何多

SANTONG&ORB. x UNCHAINED 4周年活动于2020年6月12日22:00特邀何多苓美术馆馆长、著名策展人、re-C掌门人赵欢女士,艺术家冯治龙、何玲玲携手十位音乐人于保利B座TAG呈现了艺术和音乐相结合的视听盛宴。

778UDSAjRCA3rXxILcrdftbT55ZmVdZhejpYep9W.jpg

Santong&Orb.主创及部分参与人员

e6XLRbztnKxHB0O2UbnksYCJrSIBYcwXlmiYAL7J.jpg

艺术家何琳琳

主持人在活动中向两位艺术家及赵欢女士问到一些对关于此次活动的相关问题

主持人:像这样的活动,三位是有经常参加吗? 我们首先问一下艺术家何琳琳,琳琳她这次Hehuhu的艺术创作,以架上绘画为主。还包括摄影图片,和使用其他媒介的部分作品。她的架上绘画作品构建了碎片化,主观情绪性的场景,呈现了她对于个人与空间(他者)之间关系的思考。关于摄影图片,基于专门的模特拍摄和取自生活场景所再现,也达到了一种场景地点,图像人物身份的模糊化的效果。2019年底在“盒——何琳琳Hehuhu个人项目展”上,首次呈现她与音乐人,艺术家朋友合作的,将她以上两部分作品相结合的视频影像作品。于是她便开始了制作影像的实验。通过影像的动态播放,音乐氛围的营造,绘画摄影的图像组合,也形成新的观看模式,表达了她关于自己艺术创作的想法。

何琳琳(以下简称琳):是的,首先,基于我对电子音乐以及实验音乐的喜欢,然后再看了很多次这样的音乐现场之后,对音乐背后,看到的那种视频特别感兴趣。欢姐也去过去年我的个展,我跟一个做音乐的朋友合作完成了一个视频,她做到此次跟电子乐合作的活动,我也正好希望今年自己可以来试着做这样的一个事情。

赵欢(以下简称欢):的确一切都是机缘巧合,从07年开始在蓝色加勒比那儿的巴黎咖啡酒吧,当时就做过一场名为城市地图的活动,是图片,装置的艺术作品与DJ的现场。前几天在成都当代影像馆碰到那时候参与的艺术家:刘珂和晃晃,都还在说,我从荷兰回来策划的这种形式,在那时候太超前了。虽然之后也一直都在做很多跨界的合作,但基本上还是以艺术作品为中心的合作或策展。我个人在从在荷兰起就一直喜欢各种电音的派对,也喜欢参与其中,这次跟主办的朋友聊起,本次的主题和音乐人也都是比较喜欢的,也希望可以在非艺术主流平台上轻松的让更多人接触到新媒体艺术。这次大家算一拍即合,虽然有些仓促,但每个人都是准备好了的。

wTdfIUOLA1C8fsONsRKWlqlkwEFl1mRHBjWWVtUV.jpg

展览现场

主持人:那这次你的作品是跟怎样的音乐配合呢?它的主题是什么?作品的主题是什么?

琳:这次我准备的作品分为两个部分,主要的这个视频名字叫做《宣》以摄影图片和ipad绘画组合为主,另外一个是《点与空》以展现绘画为主。用这样的方式对我的图片作品进行了一个整合。“宣”也是“宣言”。主要的这个视频是基于我之前做的摄影项目,大概是在一六年开始一直持续到一八年。我也是在试着完成像静态图片电影的效果, 表达一种“叙事性”。

hcP8RhgNh4RfKYcyy2ZH5eVbup8GdPSnjHUB91qP.jpg

展览现场何琳琳作品

主持人:我记得治龙说过他一系列作品 是从2019 年下半年开始进行的,作品基本是围绕着人像和人体来进行的,是单纯捕捉一些人像的情绪包括对方的情绪、自己的情绪、 画笔、材料的情绪等有意识和无意识的引入一些半抽象化的概念到作品里。 与此次我们活动也是非常契合的,那你是不是也经常关注和参与这样的活动呢?

冯治龙(简称龙):我还是会去参加这些电子音乐方面的活动,个人也比较喜欢这方面的音乐。我的绘画作品关注的是人像与人体,画面尽量去表现律动性和抽象性。这一次也是一个机缘巧合来尝试下把自己的作品融入到音乐里,我感觉还挺好的,延伸了很多不一样的想法,对下来的创作也会产生一些新的想法,算是打开了一个新的窗户吧。

zJvTMzkWhKnCfVgftgwQPORm0FsBnsNB8gKlLrzu.jpg

展览现场何琳琳摄影作品

琳:今天去看了现场之后,整体的感受是非常好的,我觉得我这次做这个视频在方式上跟以往有所不同,以前会先根据音乐的节奏去搭配图片的动态,这一次我只能是根据要合作的音乐人给出的音乐风格,以图片本身的节奏来做出视频。我还是非常期待明天的一个演出现场,与此同时呢,我希望能够有更多的人能够在享受音乐以外,还能去注意到视觉这块的效果。

龙:之前听过一位DJ的音乐,当然他们每个人也有自己的区别,但是从整体上来说还是有一个相同的韵律在里面。其实我觉得不管什么音乐只要一放出来就开始产生一种画面感,哪怕它就是一个点 甚至什么都没有。

KJwxrTK0uNiLx1taGPgPUyJikozUVRckWCyVVHBc.jpg

治龙绘画作品

主持人:今天你们去现场做调试,对这样的尝试,期望值是怎样的?

龙:挺满意的,当然我们之前也没做个这样的活动,算是一份惊喜吧。我们两平时也会稍微沟通一下相互做的视频,风格也完全不一样,从技术上来说用的软件也不一样。她的作品更直接,很有故事性,我的更注重将自己的作品和软件的大量效果结合,总体上更偏概念化抽象化。

jjyewRul24CdVvKpNSGqf5GiQj3AaKCIvpOJcHp2.jpg

治龙绘画作品

琳:今天去看了现场之后,整体的感受是非常好的,我觉得我这次做这个视频跟以往的方式还是有所不同,因为以前更多的事,我可能在面对已经知道的可以控制的音乐里面,然后再去根据节奏去配合自己的一些图片组合,那么这一次呢,我可能只能是根据,对方就是音乐人,他们给的一个大概的一个音乐风格,然后做出这样的一个视频,那么我还是非常期待明天的一个演出现场,然后同时呢,我希望能够有更多的人能够除乐,在享受音乐以外,然后还能去注意到视觉这块的一些效果

6r6iJotkuzd8h4ywQUW2SgD9EajfHXGbj7OpMWBl.jpg

活动现场

主持人:现在的年轻人,像去这种电子音乐的现场可能比去美术馆和画廊的机会要多很多,你们对他们看到你们的音乐作品有没有?希望有怎样的反馈?

琳:现在年轻人的生活方式还是很丰富,会去观看一些画展或者是去一些有意思的地方去打卡,去听一场音乐现场也是一种新的娱乐方式。我觉得通过这样的一个方式,可以让更多的人去了解到有不同的一些渠道去观看到艺术作品,那么,其实也是呈现出一种多元化的艺术生态。

我们现在做这个视频就是把这个音乐跟画,图片作品结合起来,在音乐的气氛营造下,图片产生运动,也是呈现了另外一种面貌。

kYA61CzFOiZRbgZjfy3pFoDBXd5mmGD138xb4X8u.jpg

活动现场

龙:因为我觉得音乐和绘画本身就是一体的,可以彼此烘托氛围。音乐在我看来本身也带有某种静态或动态的想象空间。我画画也基本是开着音乐,自己的作品也尽量的去带有一种音乐性在里面。

欢:艺术需要从心出发 ,作为re-C 的掌门人,与艺术家一同以新的方式让更多人去体验与感受,自身的参与也同等重要。

Vvsh9Fs2hJ35CkOoDFQbUB5OugzhtGgCHynJUgSq.jpg

W4wMDqrRJMgIWlqE5R16dubKW166Tr2HAx1nwKSI.jpg

pQzE8FsqhbxHCoKLiq2S5bbsdoBbwUbNWbcrU2OJ.jpg

H3xeW8Nz4gyC0dawCitMtTYD8anV9z4WCgtum6R4.jpg

活动现场


关键字: 内容标签:SANTONG&ORB.,UNCHAINED,,自己的,活动,我觉得,视频SANTONG&ORB. UNCHAINED 自己的 活动 我觉得 视频
下一篇:“拉斐尔的艺术·不可能的相遇”云南站开幕_拉斐尔-文艺复兴-本次-晋宁-艺术-活动||上一篇:彼岸——李江作品展将在感叹号艺术空间开幕_李江-艺术-彼岸-艺术家-和他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