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Breakout.破”2020年国际博物馆日暨公共庆祝行为在谢子影像艺_当代艺术-谢子龙影像艺术馆-艺术馆-平等-影像-涂鸦

编辑:江静 来源:雅昌发布
 
5月16日下午,为期三天的“Breakout.破”2020年国际博物馆日活动暨公共庆祝行为在长沙谢子

5月16日下午,为期三天的“Breakout.破”2020年国际博物馆日活动暨公共庆祝行为在长沙谢子龙艺术影像艺术馆正式开幕。

2020年世界博物馆日的主题是“致力于平等的博物馆:多元和包容”。在如今的环境下,社会存在着各种不公平的对待现象:性别与性向歧视、种族宗教歧视、职业划分等……甚至我们的生活中,也会充斥着偏见与标签,多元和包容面临挑战。

My17FiDBLZBQLu9KJfFCnwg4cE66on7Si0MXlqdb.jpg

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博物馆和艺术馆作为被公众文化机构,以一种从未有过的建设性的姿态参与其中。它们承担着推崇平等、多元和包容的社会责任,并通过一系列展览、活动、艺术行为反转其排他性的模式,鼓励差异的存在。

本次活动分为16日、17日、18日三场:活动——「“BREAKOUT·破”的公共“庆祝行为”和“艺术创作”」及活动二——「三天快闪谢子龙影像艺术馆藏原作展」和其余众多博物馆日主题活动均免费对公众开放。

497nkkWsXE2Fd6nktrFFYLaS3Zjtve4hJKYYfmpn.jpg

lTXKMhi50n6C94RzsusH1GTLGityn2acmTiW0wuF.jpg

16日,“Breakout.破”为谢子龙影像艺术馆2020年国际博物馆日三日活动揭开序幕,以作品的木板装置部分,艺术家将一切代表歧视的字眼、不平等现象、被抹去的语言、被拒绝的正视,转换成涂鸦艺术的形式为主题,共同探讨多元和包容的关系,用艺术推动文化平等发展。

这场XPM为平等发声的公共“庆祝行为”&“艺术创作”,鼓励所有人参与其中,作品的木板装置部分,由涂鸦艺术家将代表“不平等”、“歧视”、“偏见”的词汇,现象,收集并转换成涂鸦来呈现。观众可选取任何一种颜色的石膏粉末,将地上的沙袋沾上粉末后投掷向涂鸦木板装置。将不平等现象表达出来转换成涂鸦后,再亲手用石膏沙袋摧毁并抹掉破坏它,观众和作品间的相互介入都是本次XPM国际博物馆日“BREAKOUT.破”庆祝行为所试图呈现与探讨的议题。

rgCSGBhijkmG1EKnHaXs89JSAEsQYiXdjrOux6TO.jpg

xRR2ELXtvyvLp3xfUdGSw1XTPE5dM6anHbEN4z5m.jpg

jcNIO6wP0co46hRJsV8SUUsAkXyVuqME74hpgL3n.jpg

关于今年博物馆主题,谢子龙影像艺术馆执行馆长卢妮说:“每个人都是历史的参与者,见证者。谢子龙摄影博物馆为中国历史收藏,服务于大众。我们的使命是让更多人通过影像,感受历史与文化的魅力。梳理历史文化,讲好展览故事、与公众互动,让公众感受故事背后的魅力,带给大家更多视觉和动态上的体验,让市民朋友能够感知艺术生命的诞生、绽放和枯萎。谢子龙摄影博物馆创始人、馆长谢子龙先生创建“老百姓大药房”,又用个人力量组建摄影博物馆,为老百姓提供文化服务,得到艺术各界的支持,特别是我们今年启动的青年艺术计划,打破边界,鼓励年青人艺术实践,策展人和艺术家都提供了非常专业的辅导。同时,不断有社会力量参与其中,谢馆有大量的志愿者、会员,在为博物馆发展奉献一份力量。”

de6M7GK50MEMaMQTuEYvT5MDhZeGno185F4gz19a.jpg

作为参与此次公共活动的青年艺术家,李晟说,希望加强公共教育,比如美术馆承担相应的教育、推广、普及职责,多推广非主流,亚文化的艺术形式,提高全民的审美水准。在谢子龙的展出也是他第一次大量使用影像表达,很多朋友和观众也给与了很好的回应。作品得能到肯定,赢得共鸣,作为一个年轻艺术家非常开心。

1Mw9p7ihK4lZjDFturOhdejeU3xY9RX0XSAGKEXJ.jpg

​艺术承担着社会进步、社会创新的职能,文化的发展已经与文化艺术息息相关,无论是政府还是民众近年来都越来越注重文化艺术的发展。

艺术在文化的包容性和多元化的传承中发挥了哪些作用?此次博物馆日尝试探讨致力于平等的博物馆如何通过多元和包容发展的路径,让生活拥抱艺术,让艺术为城市加分。


关键字: 内容标签:国际博物馆日,当代艺术,谢子龙影像艺术馆,,艺术馆,平等,影像,涂鸦国际博物馆日 当代艺术 谢子龙影像艺术馆 艺术馆 平等 影像 涂鸦
下一篇:不用“景漂”也能画瓷__广东省当代陶瓷美术馆在广州落成_广东省当代陶瓷美术馆-瓷画-美术馆-致辞-中国-当代||上一篇:常青最新个展『唤醒Arousing_2020』5月24日亮相三清上艺术中_唤醒-常青-油画-作品-可以看到-艺术中心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