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安徽博物院5·18国际博物馆日活动来啦!_多元和包容-安徽博物院-我院-活动-展览-推出

编辑:邹萍 来源:雅昌发布
 
今年的5月18日是第44个国际博物馆日,恰逢周一,安徽博物院将正常对外开放。围绕今年的主题“致力于平

OpE6VVfjgkMLUwQpR4BHbdVFd85LG0kylAVU4wfy.jpg

今年的5月18日是第44个国际博物馆日,恰逢周一,安徽博物院将正常对外开放。围绕今年的主题“致力于平等的博物馆:多元和包容”,安徽博物院精心筹划,将在国际博物馆日前后举办精彩纷呈的线上线下主题活动,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背景下,有力增强线上活动力度,发挥博物馆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作用,让博物馆走进每一个普通人的生活,致力于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多元化需求。

丰富多元的主题展览

5·18国际博物馆日期间,安徽博物院共展出13项特色鲜明、内容丰富的主题展览。除了常设展览,安徽博物院在5·18期间重磅推出两个主题展览,向观众讲述多元文化。

01

融·合——4-5世纪北魏平城文物展

eGJXD9Mew2rocUX0vheZvn6yREXncHR7EMTYCPBe.jpg

5月15日,我院联合大同市考古研究所、大同市博物馆推出大型原创展览“融·合——4-5世纪北魏平城文物展”,带领观众聆听一段千年前的“融合”故事,回想当时民族交融、丝路往来的繁盛景象,感受华夏文明海纳百川的传统与绵延不断的生命力。

02

浑厚华滋——黄宾虹书画作品展

DZz3iQ0tZaIDkicNtSgPSXz83Y2ZTyCcftWydx7o.jpg

依托我院重藏黄宾虹书画,精心打造了“浑厚华滋——黄宾虹书画作品展”,将于5月18日推出。展览精心遴选出黄宾虹各时期具有代表性的花鸟、山水、书法作品七十余件套,与观众一起思考、审视他的文化艺术道路,静静地与大师神会、论道。

精彩纷呈的系列活动

01

“国际博物馆日”文化读城特别活动

5月9日至5月18日期间,我院携手皖新传媒旗下17家市级新华书店门店及六安图书馆,推出“国际博物馆日”文化读城特别活动,通过各地特有国宝文物的线下海报、展板展示以及国宝微课堂、线上讲座、文物数来宝等多种形式,约会国宝、文化读城,带领观众解读文物背后的故事,破译属于安徽的文明密码。

02

博物馆里的节日

在母亲节、护士节以及“520”感恩节等节日期间,分别在安徽博物院官方微信中推出节日系列推文,与观众分享我院关于亲情的文物,感受母爱的伟大;共同聆听安徽省静安中西医结合医院奔赴武汉一线的陈西良主任、安医附院援鄂医疗队讲述抗疫背后的故事,致敬抗疫英雄。

03

其他专题活动

古风汉韵,博物馆里的“一眼千年”。5月30日,让我们跟随汉服少年的脚步,走进安徽博物院,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安博趣学院。安徽博物院联合安徽广播电视台FM96.1电台及蜻蜓FM合肥站打造《安博趣学院》栏目,用音频的方式推出安博微课堂内容。5月15日-5月31日,安徽广播电视台FM96.1电台及蜻蜓FM平台,每天带你了解一个安博国宝小知识。

04

“云游安博”系列直播

5·18国际博物馆日期间,安徽博物院将先后推出3场“云游安博”主题直播,策展人带领公众云游“融·合——4-5世纪北魏平城文物展”,淘宝直播带领大众云赏文物,结合文创产品进行讲解,讲述产品背后的文化内涵。

05

阅文博 • 读世界

在国际博物馆日到来之际,安徽博物院阅读空间联合多家社区、学校展开首届“少儿文博阅读季”系列活动,通过线上导读、阅读打卡、成果展示、书摘漂流等精彩有趣的环节,带领大家走入与博物馆相关的浩瀚书海,一起感受阅读的无穷魅力。

诚意十足的文创促销

5月15日至5月31日,我院线下文创商店对部分展览书籍、新安画派册页及部分我院自主开发的文创产品等共计50种(款)进行优惠销售。

5月16日至5月22日,我院线上天猫店铺推出促销推广活动。关注店铺获得3元无门槛优惠券;以“新安画意金属书签”与“鼠标垫”作为主推款,共计24种(款)产品降价促销;“满29减5”“满149减30”两档店铺满减活动。

5·18在展展览一览表

CN8gXxZHLAKfeFam7kCDyQmr5LUX2X7XCrhwXUkV.png

5·18系列活动一览表

6yTqaF3IrF2Iwhhv6SfHgbYvrPdyRiOdJ5biCYfC.png

975RxvwldCAhloWDBX0mpqKVlZCy9pljHC1QQgP3.png

INwTxl0uAGSMsQkRjBHCKQZuFRveYWfU06n7Imwx.png

备注:本图文源自安徽博物院官方微信,直播具体时间等信息可关注安徽博物院官方网站、微博、微信最新消息。


关键字: 内容标签:国际博物馆日,多元和包容,安徽博物院,,我院,活动,展览,推出国际博物馆日 多元和包容 安徽博物院 我院 活动 展览 推出
下一篇:老工业基地及三线建设摄影展上海站开幕:在老工业厂区的变化中触碰历史_喜马拉雅美术馆-四川美术学院-老工业基地-见证现实——老建设-工业基地-尺寸-历史||上一篇:当代艺术在深圳_深圳-创始人-当代-红树林-木星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