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奥佩拉画廊香港空间今年三月向女性致意_画廊-香港-画廊-性别-平等-西班牙

编辑:江静 来源:雅昌网
 
由左到右:马诺洛·瓦尔德斯于工作室,ManoloValdés-镜子与罗莎,2018奥佩拉画廊

L57gzHSvofOQTxwnxRUnSmrYXYDHy8xUoMgCTjoe.jpg

由左到右: 马诺洛·瓦尔德斯于工作室,Manolo Valdés -镜子与罗莎, 2018

奥佩拉画廊香港空间将于三月在画廊空间呈现艺术家马诺洛·瓦尔德斯(Manolo Valdés)的创作,展示这位以多种媒介再现艺术史女性形象而闻名的西班牙大师的隽永之作。正值新一年的妇女历史月,奥佩拉画廊与联合国全球性别平等团结运动#HeForShe同行,展现源自女性的光辉,并与来宾携手以增进世界各地性别平等的团结意识。

作为享有崇高国际声誉的画家与雕塑家,马诺洛·瓦尔德斯于1942年出生于西班牙瓦伦西亚,在素描、绘画、雕塑和版画等多种艺术形式中均取得极高造诣。瓦尔德斯擅长通过技术手法和运用多种材料(譬如钢、大理石、树脂与麻布等)来表现其个人的想法和感觉,造就其在艺术界声望日隆的创作丰碑。

在其漫长的创作生涯中,瓦尔德斯不断从委拉斯开兹(Velazquez)、马蒂斯(Matisse)与布朗库西(Brancusi)等大师所孕育的艺术史经典形象中获得灵感,持续寻求对名作的重新解读。他从未停止过对艺术的研究与改造,对实验抱着永不满足的渴望,他利用多种原生材料颠覆、重塑、振兴这些早已为人熟知的图像及语境。

在其作品里现身的所有女神之中,克利俄(Clio)显然是艺术家最孜孜不倦的创作主题。古希腊神话中,克利俄是灵感和历史的缪斯,启发人们重述往昔故事。正如克利俄与西班牙古典宫廷的女性形象(宫娥及公主),马诺洛·瓦尔德斯所雕塑的脸也简化到抽象的程度,恰如宁静的镜面,让所有女性都能照见自身的倒影。

bIp0TXROg07rDBYODjl6KNAoPZpsnAqb3bJG633U.jpg

由左到右:Manolo Valdés - 头与蝴蝶, 2018, 蝴蝶, 2016

通过描绘所有女性的力量、智慧和美丽,瓦尔德斯凭借其创作打造独特的视觉语言,以此向女性形象致敬。克利俄女神从神话中诞生的千百年后,源自女性的魅力在他的作品中持续涌现,并不断编织属于当代女性的神话叙事。

“我觉得我有责任以各种不同方式激励和赋予女性力量”,奥佩拉画廊·香港总监符莎玲(Sharlane Foo)表示,“我们希望以女性形象为核心的展览将会强调当今社会性别平等的必要性”。

受到马诺洛·瓦尔德斯作品的启发,并为庆祝妇女历史月与国际妇女节,奥佩拉画廊隆重邀请来宾共同参与由联合国发起的#HeForShe全球运动,鼓励所有性别人士理解性别平等的意义并付诸行动。在社交网络上分享以#HeForShe为主题的照片,或在画廊的平板电脑上轻轻点击,将会有助于所有人理解性别平等的含义,携手探讨并改变这并不只是属于女性、而是全人类共同面对的人权议题。

奥佩拉画廊集团于1994年由吉尔·迪昂(Gilles Dyan)先生创立,在现代及当代艺术品市场上拥有首屈一指的国际地位。集团据点遍布全球各大城市,包括纽约、迈阿密、巴尔港、阿斯本、伦敦、巴黎、摩纳哥、日内瓦、迪拜、贝鲁特、香港、新加坡与首尔。


关键字: 内容标签:展览,画廊,香港,,画廊,性别,平等,西班牙展览 画廊 香港 画廊 性别 平等 西班牙
下一篇:关山月美术馆线上看展:“探拓回响:黄希舜作品捐赠展”_黄希舜-美术馆-作品-艺术-深圳||上一篇:散装江苏__硬核书画_扬州画派-抗击疫情-散装江苏-新金陵画派-江苏-苏大强-江苏-画家-文人-美术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