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影响未来_2020艺术嘉年华开年大展“初心•传承”在梅溪展厅开幕_展览-梅溪书院-计划-湖南-展览-签约

编辑:江静 来源:雅昌网 
 
1月16日下午,由步步高集团主办,如一文化、梅溪书院承办,步步高梅溪新天地总冠名的《影响未来2020

1月16日下午,由步步高集团主办,如一文化、梅溪书院承办,步步高梅溪新天地总冠名的《影响未来2020艺术嘉年华——初心·传承》在梅溪书院L3梅溪展厅温情开幕。展览展出周绪成、周玲子,陈和西、陈牧甜,黄一健、黄晚三对艺术家父女的50多件作品,通过溯源艺术世家的初心,聚焦艺术薪火的传承,体验他们在艺术的道路上共同求索,相互支持的独特艺术历程。

aJbatIIhAlgLBY1l4vQiWIs0iyMAc7zaQGNvkWg8.png

WaEHDH48VhjdfKC5tgEbOPRZW2qOJ3QCksPB6gcO.png

出席开幕仪式嘉宾有步步高投资集团董事长张海霞;参展艺术家陈和西、黄一健、周玲子、陈牧甜、黄晚;著名艺术批评家、策展人杨卫;湖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院长李少波;湖南优秀艺术家代表邹建平、罗湘科、吴德斌、何玲、刘峰;“云水计划”签约艺术家周巧云、周吾玥;如一文化总经理、本次展览艺术总监吴晓彬;本次展览策展人彭君尧。

NoKYpo7JJFrIDsTSFnpB59hvhW31cwMY0v0tNFbw.png

步步高投资集团董事长张海霞

张海霞女士代表步步高集团向三对艺术家父女表示了衷心的祝贺和感谢。因为有他们的辛勤创作和智慧结晶,我们才能一起分享这精彩的艺术成果,从艺术中去感悟生活的美好、感恩生命的力量。她表示,在商业领域,步步高集团的初心和使命是与大众“共创美好生活”,也致力于在更多领域播种“美好的种子”,让步步高不仅成为消费者生活中物质文明的创造者,更是时代社会中精神文明的推动者。

feDb6koz0ZmZJVIwGXrsWv8ZZL96LRrmbZIuv9Hl.png

参展艺术家陈牧甜、周玲子、黄晚

周玲子表示,这次展览圆了她和父亲共同举办展览的梦想,令她回想起跟随在父亲身边的美好回忆,自己的成长经历也历历在目,非常有意义;黄晚表示,在和“云水计划”其他签约艺术家交流中发现各自的父亲都是艺术家这一契合点,于是就有了共同举办父女联展的想法,这次展览就像一座灯塔一样指引着她一年的创作,非常感谢步步高集团、如一文化促成此次展览的呈现;陈牧甜说,这次展览很有意义、非常温馨,不仅令她回想起小时候和爸爸的共同记忆,也为大家呈现自己家庭的艺术发展的脉络。

irvXuKtJPBWqMSFToUF9Ocsz6tZDLNPgJyXtmty7.png

著名艺术批评家、策展人杨卫

杨卫在讲话中说,艺术发展的两个原因 ,一个是传承一个是创造,这两个维度使艺术源远流长,在不断地更新、创造和继承中,有了今天发展和可能性,这个展览使我们看到艺术家族渊源的延续和发展,以及中国艺术文脉的继承和发展。

cf8jnkepsPeE3dnCuVL4I5qLQXoXek83YDR5obDg.png

艺术家邹建平

BDV78bghaEo1e7cN1cEKuJwR35YBCc5uAooAASC7.png

湖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院长李少波

qEQztu8EiXzleUyfVUMuvpS95KTi9zLbomtAyyh6.png

艺术家何玲

wsueHLkioEqJOPrvsFV7JXeKKXDUbID0Xtw4xwXl.png

开幕仪式现场,嘉宾们见证了艺术和公益的暖心结合:艺术家黄一健、吴德斌、何玲、周玲子,湖南天径拍卖有限公司总经理田静女士慷慨捐出艺术作品。在影响未来2020艺术嘉年华颁奖盛典上,这些作品将通过拍卖的形式找到爱心藏家,所得善款将纳入由步步高福光慈善基金会发起的“星星点灯”公益行动,专项用于对自闭症儿童和机构提供帮助。

本次展览是“影响未来”2020艺术嘉年华系列展览首展。“影响未来”是步步高集团致力于推广艺术文化而打造的品牌,希望以此平台,能够链接更多能量推动艺术文化在湖南乃至全国发展,为青年艺术家及艺术创作提供一个良好的平台。

“影响未来”一共分为三大板块:“新山水计划”、“云水计划”、“新工笔计划”。其中“云水计划”旨在推动当代女性艺术的发展,此次参展的三位女性艺术家周玲子、陈牧甜、黄晚便是“云水计划”的签约艺术家。

ZPwiDVZb7aOXXZqnuWPcRh2WP70VJMUT4dX6k75J.png

艺术家周巧云签约成为「云水计划」签约艺术家

70k0XpUsQ6nwQIY57GLfbHho86y9UOfgZsXOeeOo.png

湖南省女企业家协会副会长汪海燕(右)、湖南天径拍卖有限公司总经理田静(左)与如一文化总经理吴晓彬签订「云水计划」认筹意向书。

开展仪式上,如一文化不仅将优秀女性艺术家周巧云签入“云水计划”麾下,还通过发起“云水计划”认筹,帮助女性艺术家链接社会资本的支持,让她们的成长之路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和加持,共同促进当代女性艺术发扬光大。

63EMsaABwI4Qx75K4HFjQjgwxHmUEy6e7FoNvPcw.png

​“初心·传承”将延续至2020年3月1日,欢迎各位艺术爱好者在新春佳节美好的氛围中前来梅溪书院L3梅溪展厅观展。


关键字: 内容标签:书画,展览,梅溪书院,,计划,湖南,展览,签约书画 展览 梅溪书院 计划 湖南 展览 签约
下一篇:一定要信我_2020年9月之后再去上海外滩美术馆_展览-现场-空间-开放||上一篇:艺术未来暨艺术寻宝聚集50间杰出画廊、300位精锐艺术家_当代艺术-画廊-展区-新锐-台湾-空间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