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东湖生态与生命艺术计划升级亮相__国际策展大师北川富朗领衔_展览-当代艺术-计划-艺术节-公园-纪念

编辑:江静 来源:雅昌网
 
继2017年11⽉成功举办第⼀届东湖国际⽣态雕塑双年展后,经过⼀年多的筹备,⽯门峰纪念公园于20

IsoRZkcIUSCU8tI2Z0LgO6QKEOTtPpgdeixJFnUp.jpg

继2017 年11 ⽉成功举办第⼀届东湖国际⽣态雕塑双年展后,经过⼀年多的筹备,⽯门峰纪念公园于2019 年12 ⽉启动“东湖⽣态与⽣命艺术计划”,展开全新的艺术探索。全新升级的艺术计划将以地域性、成长性为坐标,长期分步实施。计划涵盖“⽣态装置”、“⽣态建筑”和“⽣态园林”三个单元,由国际策展⼤师、⽇本著名策展⼈、越后妻有⼤地艺术节及濑户内国际艺术节总监北川富朗先⽣担任总策展⼈,透过艺术、建筑和景观设计作品,诠释⽣命美学,探索并重塑艺术与⽣命的联系和意义,开启⽣命产业的创新之路,为⽯门峰纪念公园的⽣态⽂化升级、促进武汉整体艺术⽂化发展奠定新的基础。

eopPGAoQHSdY85ZVj7XegjB7Xkw3AQ6Yd4w1bhfP.jpg

“东湖⽣态与⽣命艺术计划”启动仪式现场

东湖⽣态与⽣命艺术计划将由北川富朗领衔,邀请国际知名艺术家和建筑师,依据本地资源,开展在地项⽬创作,通过当代艺术的前沿实践,发掘⽯门峰独特的⽂化价值,⽤艺术诠释⽣态与⽣命魅⼒。艺术项⽬完成后,将于⽯门峰纪念公园永久收藏,并向公众开放展出。在12 ⽉15 ⽇启动仪式上,总策展⼈北川富朗深⼊讲述整个艺术计划的长期构想及⾸期策展⽅案。

东湖⽣态与⽣命艺术计划的正式启动,标志着武汉这⽚拥有丰厚艺术⽂化渊源的⼟壤与国际顶级策展⼤师的⾸次接触,及与世界⼀流艺术资源的完美对接,为武汉乃⾄华中地区公共艺术的发展写下浓墨重彩的新篇章。

主办⽅代表⽯门峰纪念公园总经理秦军民表⽰:“武汉⽯门峰纪念公园作为‘尊重⽣命、关爱⽣命、礼赞⽣命’的终极关怀者,以社会责任、历史责任为重,以‘公墓变公园+博物馆’的发展理念为⽬标,致⼒于将艺术与⽣态相结合。我们很荣幸邀请到北川富朗先⽣担任总策展⼈,他丰富的策展经验和艺术学识,将与世界知名艺术家、建筑和园林设计师的本地创作⼀起,呈现具有国际性、前瞻性的艺术与设计⽅案,不但极⼤提升⽯门峰园区的⽂化⽓质与艺术魅⼒,更将为本地乃⾄华中地区的⽂化艺术⽣态注⼊活⼒,成为具有号召⼒的当代艺术地标。”

VFoiwej7Fd2ZbZws0BVj7YmqW6diealPiyyjQdkS.jpg

总策展 北川富朗

总策展⼈北川富朗先⽣以历时20 年的越后妻有⼤地艺术节为开端,在⽇本主持包括濑户内国际艺术节在内的5 ⼤地域型艺术节的策展,并在⽴川、代官⼭等不同场域、场景下的⽂化艺术打造拥有颇多建树,对艺术如何参与地域振兴、发动社会参与、引导关注环境⽣态等⽅⾯,拥有深刻见解,对于此次在武汉策划策展的第⼀个项⽬,他表⽰:“这是⼀次全新的尝试,对我本⼈⽽⾔亦是挑战。⽯门峰纪念公园是⼀种全新的场景,不同于以往熟悉的乡村、熟悉的城市⽣活空间,这⾥是⼀个与⽣命对话的独特场域,有构建⽣态与城市空间全新关系的可能性,⼀集探索⽣命话题的意义。对于不同的课题,艺术如何为地域创造价值,是我所感兴趣之处。”

在启动仪式上,北川富朗先⽣还围绕“⽣态与⽣命”主题进⾏主旨演讲,阐述计划构想与策展理念,并对武汉当代艺术发展进程和前景进⾏展望。

更多详情将于近⽇陆续公布。


关键字: 内容标签:⽯门峰纪念公园,展览,当代艺术,,计划,艺术节,公园,纪念⽯门峰纪念公园 展览 当代艺术 计划 艺术节 公园 纪念
下一篇:金亚楠:来和去的想象_来和去-金亚楠-转椅-斯坦-设计-实验室||上一篇:汤南南:尽可能少地依赖物质条件进行创作_影像-前行美术馆-创作-西藏-展览-艺术网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