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新时代——第二届中华民族大团结作品展开幕_书画-展览-民族-参展-新时代-之美

编辑:江静 来源:雅昌网 
 
2019年11月2日上午,由北京洛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主办,中国美术家协会民族美术艺委会、中国少数民族

2019年11月2日上午,由北京洛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主办,中国美术家协会民族美术艺委会、中国少数民族美术促进会、国家民族画院支持的 “新时代——第二届中华民族大团结作品展”在三品美术馆举办开幕式。

参加开幕式的嘉宾有:

全国政协常委、全国政协书画室副主任、国家民族画院院长王林旭先生;中国国家博物馆研究院名誉院长、中央文史馆馆员、国家鉴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孙机先生;商务印书馆人文艺术编辑室主任、副编审柯湘女士;言实出版社综合经营中心主任杨柳女士;民族团结杂志社新媒体中心李泓女士;人民艺术网主编郝立勋先生;天涯艺术网主编于健先生等,以及参加此次展览的艺术家,还有民族画报、民族杂志等多家媒体记者和数百名艺术爱好者共同出席了开幕式。

为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弘扬时代精神,宣传多民族和谐聚居的中华优秀传统,展览在坚持“一带一路”文化宣传方针指导下,彰显了中华各民族同胞在新时代的新风貌、新气象。

据策展人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张天漫女士介绍,此次展览邀请了孙志钧、李照东、罗江、赵凤琴、安佳、殷会利、曹宝泉、潘缨、朴春子、李辉、刘泉义、苏茹娅、杨怀武、韩朝、程敏、付爱民、吕印、范琛、白嘎力、范治斌、史建红、党震、杨丽卿、赵东、贾宝锋、金鑫、黄国大、邸超、孙石磊,共计29位当代中青年艺术家参展,其中16位艺术家是少数民族,涉及彝族、朝鲜族、锡伯族、蒙古族、佤族、满族、纳西族等民族。

此次展览延续了第一届展览的几大特色:一、参展的少数民族艺术家多;二、理论基础深厚。参展艺术家教育程度高,多数是研究生毕业;三、创作功底扎实,作品质量高。第二届展览以“新时代”为主题,突出了一个 “新”字。一、“新人”。参展艺术家年轻化,艺术家均为新中国成立以后出生的,是新中国培养和教育的艺术家。二、“新作”。作品题材放宽,不再局限于人物画,均为艺术家近年创作的新作品。三、“新面貌”。艺术家深入生活,运用新手法创作的当代民族题材的作品,作品表现面貌更加丰富。四、“新观念”。作品突出反映了现实主义时期民族题材创作的新观念。

展览共分“人文之美”、“生活之美”、“生态之美”、“历史之美”四个部分进行展出,参展作品共计110幅。这次的展览作品,是艺术家近年来深入到少数民族地区采风、写生,积累的大量素材基础上创造的,所以作品鲜活生动、全面深入地展现了我国少数民族地区的人文历史和多彩的地域文化,是新时代的一曲赞歌。作品从不同角度展示了多民族和谐共存的新中国丰富的山川地貌、人文地理、风俗风貌,展现了新中国以来中国少数民族地区的发展与进步,以及中国画在不同时期的语言变革与创新。


关键字: 内容标签:三品美术馆,书画,展览,,民族,参展,新时代,之美三品美术馆 书画 展览 民族 参展 新时代 之美
下一篇:昆特·约克_&_任戎双个展在德国波恩当代艺术馆开幕_昆特·约克-德国波恩当代艺术馆-艺术家-艺术-中国-艺术馆||上一篇:杜培菲“凝”个展在台北开幕_展览-彩云艺术空间-教授-发言-艺术家-系主任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