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一抹亮色——全国名家画乐山美术作品展”在乐山市美术馆开幕_乐山市美术馆-画院-文化-艺术-致辞

编辑:江静 来源:雅昌网 
 
为促进文旅融合深度发展,推进“书香之城•文化乐山”建设。2019年11月1日上午10点,由乐山市文化

为促进文旅融合深度发展,推进“书香之城•文化乐山”建设。2019年11月1日上午10点,由乐山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主办,乐山市美术馆承办的“一抹亮色——全国名家画乐山美术作品展”在乐山市美术馆隆重开幕。

0kf2hQV5odKNOkCxcHeNRcEEjDcvbgsWhLbyhq4m.jpg

开幕式现场,领导和画家嘉宾合影留念

5VbAFkehH4E11fR6WdaNr5EvTywzS6cwwyVUanZy.jpg

乐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乐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陈林强主持开幕式并宣布画展开幕

乐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乐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陈林强主持开幕式中讲到:本次展览由中国国家画院、北京画院、四川省诗书画院担任指导单位,乐山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主办,乐山市美术馆承办,乐山市文化馆协办。诚邀了全国极具影响力的画家先后走进乐山,开展了讲座研讨、采风写生等活动,创作了一批反映旅游人文景观、饱含乐山元素的精湛作品,借助名家名作的影响力“画说乐山”,让艺术为乐山代言,促进乐山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在此,向远道而来的艺术家们和各位领导、各位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

b7SzByOnYfTHKjfNRHlNLi8SFTnnqhVguxVfdCsk.jpg

四川省诗书画院党支部书记、副院长薛磊致辞​

四川省诗书画院党支部书记、副院长薛磊在致辞中讲到:这次写生创作活动汇集了全国各地名家,是一次难得的南北对话。通过深入生活、反映当下,以自然造化为师,以创新精神提升艺术面貌,以艺术家特有的方式诠释新生活,画家们用饱蘸深情的笔墨色彩描绘祖国的壮美山川、瑰丽景色、人文风貌。把实践作为书画家们反映时代风貌和人民生活的重要取材,在方式方法、表现题材、艺术语言风格等方面做了大量的探索实践,创作了大量鲜活生动的作品,是一次难得的美术荟萃。

omuZPl9cQpWSS7dnS2R2veq0k3vtO4V1kSZN3c9p.jpg

乐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旭东致辞​

乐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旭东在致辞中讲到:嘉州文脉,悠远深厚,旅游资源品质一流,为将乐山打造为国际旅游目的地,四川旅游首选地,举办这样一场别开生面,精心谋划的写生采风、创作展览活动意义非凡,不仅为乐山的文艺发展增添了一抹亮色,也是探索文旅深度融合的示范,给旅游插上人文关怀的翅膀,让文化在旅游中彰显艺术价值,用艺术的方式打开一幅幅具有地域特色的画卷,是文化的浓缩和概况,文旅融合,相得益彰。艺术走进生活,生活充满艺术,我们用这样的一次有意义的活动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画展开幕式上,画家代表安华平给乐山市文旅宣传促进中心主任赵光涛授权作品宣传许可。

4nefGs8lWciaoYuuZJZASlLkvRNFpUnsyK56O1ke.jpg

bIm4RTQxKlCusPoaJlJ91Um3n64nXKL2e3lModOc.jpg

市民踊跃排队观展

本次展览是2019全国名家画乐山美术系列活动之一,也是乐山近年来举办的一次高规格、高艺术水准的美术活动。本次展览共展出包括戴卫、彭先诚、刘朴、吴绪经、周德华、叶瑞琨、梁时民、何加林、薛磊、林容生、陈风新、王平、陈志才、张剑、萧平、莫晓松、刘墨、姚震西、安华平、刘刚、李开能、杨循、邓枫等39位书画家的85幅作品。

精彩的笔墨或被以为在炫技,即令如是,技法方面令人惊叹的独出机杼,仍然让人为之心醉神迷。盖以技法所能达到的深度和高度,及其独创性,成为表现乐山新时代精神风貌不可或缺的技术呈现手段。

“用画说乐山,让书画作品为乐山代言,诉说书香传奇故事。”乐山市美术馆相关负责人表示,举办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国家一流书画家作品展示乐山魅力,为乐山引进先进的书法绘画思路,也为地方美术事业的发展搭建起高层次的交流平台,提升乐山文化旅游在全国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借助名家名作的影响力,宣传乐山,推广乐山,让乐山市民有机会近距离地接触全国知名书画大咖,让文化引领风尚,促进地方文旅融合发展。”

2sGq5Nb9udl4qfYThv9bESk6IpB5TWs0ALJ7JEVD.jpg

专业讲解员为参观者讲解展览作品

​据悉,本次展览持续到11月15日。


关键字: 内容标签:展览,乐山市美术馆,,画院,文化,艺术,致辞展览 乐山市美术馆 画院 文化 艺术 致辞
下一篇:古越龙山——当代中国画名家邀请展(第二届)_古越龙山-讴歌-中国画-中国-王羲之||上一篇:打卡数字动画艺术家创作的ACG二次元未来城市_|_"千城之星"艺术计划—_未来-城市-动画-都是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