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潘青水墨作品《荒木先生和猫》入选法国巴黎国际艺术沙龙展_潘青-艺术-展览-法国巴黎-作品

编辑:王璐 来源:雅昌网
 
法国巴黎国际艺术沙龙展展览现场12月13日,由法国国家美术家协会(SNBA)主办的2018年法国巴

kE2KwFQ8NWtWOcEEHlM1IjadiG0dXtu8ncNXXWhe.jpg

sjdtMOJC9aDzNrhH5jBkRCHt1ajSxw6KEueahjvA.jpg

法国巴黎国际艺术沙龙展 展览现场

12月13日,由法国国家美术家协会(SNBA)主办的2018年法国巴黎国际艺术沙龙展在巴黎卢浮宫卡鲁塞尔展厅(Le Carrousel du Louvre)开幕,中国艺术家潘青女士应邀参展。

巴黎国际艺术沙龙展由法国国家美术家协会(SNBA)于1861年创立,距今已有157年历史,展览永久赞助人为法国总统。该展览集学术性和国际性于一体,是法国最具影响力的艺术展之一。20世纪上半叶,中国艺术家常书鸿、潘玉良和赵无极都曾受邀在沙龙展展出作品,吴为山和何家英也是通过沙龙展登陆法国。历史上,德拉克洛瓦、安格尔、马奈、罗丹等艺术大师第一次被公众认识也是通过该展。

TYMcHTagkk9Z5ogpHGYZtj5RcyW20bZao2xNZWnm.jpg

法国巴黎国际艺术沙龙展 展览现场

巴黎国际艺术沙龙展是一个非常国际化的平台,今年参展的除了中国艺术家,还有来自日本、斯洛伐尼亚、印度尼西亚、印度、法国本土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艺术家,这也与其“国际艺术展”的题目相呼应,充分展现了国际化地位。并且,沙龙展还将有美术界权威人士组成评委会进行评奖,评奖将于法国当地时间12月15日晚举行。

潘青女士1985年出生于安徽,2003年入读上海师范大学油画系,师从徐芒耀,现工作于上海市长宁区图书馆,其作品曾被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管理学院、以及私人收藏。

RbaSI49Hf3aPXfLpycb8Yt82wPYTMk0n44Mm9YMZ.jpg

潘青《荒木先生和猫》

​潘青女士此次带来参展作品,为《荒木先生和猫》,灵感来自日本作家荒木经惟。潘青的作品在传统中国画的基础上糅合了现代人的审美,更符合当下年轻人的审美,画面取材于我们日常生活中的很多场景,生活气息浓郁,贴近我们普通人的生活,这种生活化是她的作品跟观众保持通话的通道。她从技法到画面的整合度,都已行成了自己的一套体系。

在潘青女士的艺术创作道路上,老师徐芒耀先生给予她许多影响。在求学时期,跟随老师徐芒耀先生学习严谨的学院绘画教学体系,此后一直潜心于绘画创作,希望可以有更多更好的作品呈现于世。潘青女士2003年至今一直独立进行绘画创作研究,先后举办个展并参加过多次联展。


关键字: 内容标签:法国巴黎国际艺术沙龙展,潘青,,艺术,展览,法国巴黎,作品法国巴黎国际艺术沙龙展 潘青 艺术 展览 法国巴黎 作品
下一篇:参观:夏金钟、李海兵、袁小山的“时尚观”与艺术观_夏金钟-汤湖美术馆-李海兵-金钟-设计-美术馆-艺术家||上一篇:文脉•心迹_江苏省中国画学会成立五周年作品晋京展亮相中国国家画院_中国国家画院-书画-中国-美术馆-画院-展览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