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着眼埃及的居住困境,用集装箱构建家园_博物馆-集装箱-建筑师-阿布-自己的

编辑:刘龙 来源:澎湃新闻
 
从左到右:建筑师莫阿兹·阿布扎伊德(MouazAbouzaid)、巴西勒·奥马拉(BasselO

fpWqLuq5Sd3f8lGvYxrlrn8tOTvnNmy2rePxGSOn.jpg

从左到右:建筑师莫阿兹·阿布扎伊德(Mouaz Abouzaid)、巴西勒·奥马拉(Bassel Omara)与艾哈迈德·哈马德(Ahmed Hammad)

近日,阿拉伯建筑师莫阿兹·阿布扎伊德(Mouaz Abouzaid)、巴西勒·奥马拉(Bassel Omara)与艾哈迈德·哈马德(Ahmed Hammad)为埃及开罗设计了一个集装箱住宅项目。项目名为“集装之家”(Shertainer),旨在满足低收入者、学生以及难民的住宅需求。这一设计聚焦埃及的生活方式,即围绕一个小家庭所居住的独立住宅单元提供一切必需品。集装之家试图通过新的开放式空间、活动及住房来提供灵活的解决方案。

smpmvPmxRHlYajXVSEwPtbs4T4ImKRj8IXjtgw8L.jpg

​集装之家效果图

通过使用标准的20英尺集装箱,并结合10英尺、40英尺的不同尺寸集装箱,集装之家希望能够为难民、寻求避难的人、学生及低收入就业者提供住处。独立的住宅单位聚集在一起,形成一个由8户人家组成、围绕绿化小院的小型社区。由于集装箱所具有的隔热性和灵活性,这些单元能够适用于不同的环境。三位阿拉伯建筑师所组成的建筑团队最初关注了两个国家:过半人口无家可归的叙利亚以及自2016年下半年以来难民人口激增的南苏丹。今年,他们继续推进计划,着眼埃及的居住问题。

“家不是一个地方,而是一种感受。人们和自己的家园相连接。在一个与家人朋友相伴的环境中成长能够滋养人们的灵魂,使他们可能拥有一个更好的未来。然而,在被迫流离失所的情况下,经济上的拮据以及警察等等带来了一种不安全感,”三位建筑师说道。“每分钟都有二十个人失去自己的家,而这为构建一个能够应对快速变化的稳定社会带来了挑战。”


关键字: 内容标签:建筑师,阿布,自己的,埃及,博物馆,集装箱,建筑师 阿布 自己的 埃及 博物馆 集装箱
下一篇:2018年参观人数突破千万,中、美两国参观者尤多_卢浮宫-现代艺术-加冕礼-法国-万人||上一篇:点翠变“满”翠_盆小天地大_点翠-文物-珠子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