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墨韵丹青,大千可染-刘野石、谢晖经典传承画展”于重庆商道文化开幕_中国画-张大千-丹青-中国-传承-弟子

编辑:谭娟 来源:雅昌网
 
“墨韵丹青,大千可染-刘野石、谢晖经典传承画展”2018年11月24日下午15:30,由重庆商道文化

N7qL5emIL7EltXapV1kYI2B4qJjtKV18XQvjbWP4.jpg

“墨韵丹青,大千可染-刘野石、谢晖经典传承画展”

2018年11月24日下午15:30,由重庆商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主办的“墨韵丹青,大千可染-刘野石、谢晖经典传承画展”在重庆商道文化举行了开幕仪式。此次展出刘野石作品60余件、谢晖作品100余件。

1E68XveztXi8apsJmxrHkBgcS524BzUUckeVEiIO.jpg

“墨韵丹青,大千可染-刘野石、谢晖经典传承画展”

画家介绍

刘野石(刘成益),职业画家,1950年生,曾拜张大千女儿张心瑞、张大千女婿肖建初、张大千弟子龙国屏先生为师,成为入室弟子。并受大千老先生弟子何海霞、慕凌飞、王永年等老前辈的教诲,经常学习汲取他们对绘画艺术的见解。

刘野石多年潜心研究宋人山水,工笔花鸟传统技艺,坚持创作,从不以稿为本,实乃“心中有秋壑,下笔如有神”,其作品以中国传统绘画为主,擅长工笔花鸟、人物仕女、山水,尤以泼墨泼彩荷花见长。在继承和发扬张大千泼墨泼荷花技艺上,绘心中乾坤荷花世界。今所见刘野石之山水、人物、花鸟,无论是工笔还是写意,均能感受传统气韵,其工笔重彩尤能使人在震撼之后带来更为久远的思考。

2013年其泼墨写意荷花长卷作品《映日荷花别样红》在人民大会堂展出,2015年1月荣获中华历史文化传承发展联合会颁发的中华文化传承发展突出贡献大奖。

谢晖,职业画家,中国书画家艺术研究院四川分院执行院长、青城太极书画院常务理事、中国佛教促进会四川分会副会长、中外美术网副主编、中国教育电视台“水墨丹青书画院”会员、中国美术家协会四川分会会员、中国美术研究院山水专题研究员,曾就读岑学恭,黄纯尧,罗其鑫、刘朴先生高研班、2016年考取中央美术学院贾又福山水创作高级研究班。

谢晖数十年来对于绘画都有着如同宗教信仰般的执着,他坚信中国山水画是中国人情感慰藉最为悠远的寄托,笔墨是情感的固化,除了天人合一,更多为宇宙观之具象体现,世界本源以及哲学本体世情观照!谢晖的中国山水画作品浸润着文人的情怀,每一幅作品都散发着东方的韵味,都隐含着诗意的表达。或沉着积墨、浓淡相破,或放笔横扫、谨慎点染,从氤氲的水墨到恣意的泼彩,无不渗透着他对林泉的热爱、对世外桃源的向往,不能一一道出作品妙处,却处处感觉其妙!

l4DNr1NmEPLd21AGC6xYAllD6ywZFWt3laWxCHVS.jpg

重庆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徐亮致辞

重庆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徐亮在开幕式上说到两位画家的作品都体现了其自然对生活的尊重,不仅技法娴熟而且能体现他们艺术追求的一种认识。徐亮在看过画后也表示他们作品中的传统功底非常深厚,画中有着自己深厚的情感表现,作品颜料有自己的研制,这样让画面更有其特色。

pSnywnvgpvtVXBbVuR45sMmR0tovN85KkulfwdL3.jpg

著名批评家牟群致辞

著名批评家牟群在发言中为大家讲述了青绿山水的起源及独特性。并说到张大千作为四川才子,去日本游学后回国进行创新。在现代中国画上开创了先河,带来了中国山水画特殊的一面,在现代色彩基础上返回传统创造了新的面目。而此次的艺术家刘野石同样也是在画作中带入了自己的观察。

JaWplxHmNbcYSx3BuFqJc20fOek1euKQz0OwMMYP.jpg

艺术家代表谢晖致辞

Zal6xcX3kzn5u61iabcACYLbs7T4kE3cxb6ClEzw.jpg

大风堂张大千再传弟子刘野石现场展示泼墨荷花

LkY50zWL9K0h7NNwUiHYPYZRUM55lhGdhReSOHw9.jpg

大风堂张大千再传弟子刘野石现场展示泼墨荷花

据悉,此次展览将持续至12月24日。


关键字: 内容标签:重庆商道文化,中国画,张大千,,丹青,中国,传承,弟子重庆商道文化 中国画 张大千 丹青 中国 传承 弟子
下一篇:“2017国家艺术基金中国传统壁画修复创作人才培养结项汇报展”亮相北京爱_爱慕美术馆-2017国家艺术基金中国传统壁画修复创作人才颜料-中央美术学院-说道-中国||上一篇:细说中国一千三百多年的科举梦_科举考试-震旦博物馆-明清-台阁-状元-震旦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