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盛世钱塘·美好家园——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杭州市美术作品展开幕_杭州市美术作品展-盛世钱塘·美好家园-美协-画院-盛世-美术

编辑:王林娇 来源:雅昌网
 
  展览海报  丹桂飘香的金秋十月,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

 

  展览海报

  丹桂飘香的金秋十月,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中,由杭州市委宣传部、省美协、市文联、杭报集团主办,市美协、杭州画院、杭州日报艺术典藏周刊承办的“盛世钱塘·美好家园——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杭州市美术作品展”于2018年10月10日上午在杭州画院美术馆隆重开幕。

 

  浙江省文联副主席 杭州市文联党组书记 主席应雪林先生致辞

  

  杭州市美协主席 杭州画院执行院长张子翔先生致辞

 

  浙江大学教授 著名山水画家杜高杰先生致辞

  杭州市美协名誉主席 中国美术学院博士生导师吴山明先生致辞

  杭州市委常委 宣传部长戚啸虎先生宣布开幕

  

  杭州市文联党组成员 副主席张友国先生主持开幕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八八战略”实施15周年。围绕展示和讴歌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特别是“八八战略”实施15年来杭州改革发展的丰硕成果,今年以来市文联精心谋划“盛世钱塘”系列展示展演展映活动,先后举办了“盛世钱塘·时代乐章”杭州市新人新作音乐会、“领跑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征文比赛、首届杭州职工电影周暨杭州影视40年回顾展等一系列活动,组织动员广大文艺工作者讲好杭州故事、唱响新时代赞歌、展示盛世钱塘的惊鸿巨变和光明前景。

 

  美术作品系列展是“盛世钱塘”系列展示展演展映活动的“重头戏”。系列展由杭州市油画作品展、杭州市美术骨干中国画邀请展、杭州市美术作品展等3场展览组成,其中杭州市油画作品展、杭州市美术骨干中国画邀请展已于今年5月和9月举办,杭州市美术作品展今天正式拉开帷幕。对于此次系列展,市委宣传部高度重视,省美协、杭报集团和各区、县(市)美协鼎力支持。市美协、杭州画院全力以赴,精心做好采风创作、看稿研讨和作品深加工等工作。广大艺术家热情响应、积极参与,深入生活、潜心创作。征稿工作启动以来,组委会共收到作品340件,经专家评审,共有180幅作品入选,由于场地所限,今天只能展出其中的131幅。本次展览也得到了吴山明老师、潘鸿海老师、闵学林老师等一大批德高望重艺术家的支持,他们专门创作了精美作品作为特邀作品参加展览。特别是杜高杰老师带领19位美术骨干,以“共绘绿水青山,助力拥江发展”为主题,共同创作了13米中国画长卷,成为本次展览的一大亮点。

 

 


关键字: 内容标签:杭州画院美术馆,杭州市美术作品展,盛世钱塘·美好家园,,美协,画院,盛世,美术杭州画院美术馆 杭州市美术作品展 盛世钱塘·美好家园 美协 画院 盛世 美术
下一篇:172所高校_546件来稿_全国大学生篆刻大展评选揭晓_全国大学生篆刻大展-美术学院-书法-艺术学院-副主席||上一篇:作品征集|_2019_中国·民勤第二届沙漠雕塑国际创作营作品征集公告_沙漠-雕塑-作品-沙漠-民勤县-艺术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