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2018曲阳国际雕塑作品邀请展开幕_雕塑-文化艺术节-美术学院-东北师范大学-韩国-雕刻

编辑:陈耀杰 来源:雅昌网
 
  第八届中国·曲阳国际雕塑(定瓷)文化艺术节暨2018曲阳国际雕塑作品邀请展开幕  

  第八届中国·曲阳国际雕塑(定瓷)文化艺术节暨2018曲阳国际雕塑作品邀请展开幕

  2018年9月28日,第八届中国·曲阳国际雕塑(定瓷)文化艺术节在羊平雕刻小镇开幕。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宋长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春光,市委常委、副市长孙其军,北京房山区政协副主席赵永祥,中国工艺美术协会驻会副会长王志杰,县领导王芃、石志新、郭义明、芮兰军等,韩国雕塑家协会会长韩镇燮,意大利米兰国立布雷拉美术学院教授罗基罗伯托,中国美术家协会雕塑艺术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城市雕塑家协会副主席、东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博士生导师殷小烽等出席开幕式并发言。

  开幕式嘉宾致辞,从左至右顺次为: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宋长瑞,市委常委、副市长孙其军,县委书记王芃,县长石志新,中国城市雕塑家协会副主席、东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博士生导师殷小烽,意大利米兰国立布雷拉美术学院教授罗基·罗伯托

  此次文化艺术节由保定市人民政府主办,曲阳县人民政府、河北高氏雕刻有限公司承办,河北省轻工行业协会、河北省工艺美术协会、河北省石雕协会、河北省雕塑行业协会协办,旨在促进国际间雕塑文化的交流、融汇、创新与发展,推介曲阳各具特色的雕塑文化和地域精神,塑造曲阳“世界雕塑艺术之都”的国际形象,将曲阳的石刻艺术远播世界。

  开幕式现场

  出席嘉宾合影

  2018曲阳国际雕塑作品邀请展

  本次曲阳国际雕塑作品邀请展由中国雕塑学会副秘书长、《中国雕塑》杂志执行主编唐尧担任学术总主持,邀请了来自8个国家、28个地区的72位艺术家的百余件作品参加展览,其中包括米兰国立布雷拉美术学院教授罗基·罗伯托,韩国雕刻家协会会长韩镇燮,韩国雕刻家协会副会长、韩国诚信女子大学教授金貞姬,中国美术家协会雕塑艺术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城市雕塑家协会副主席、东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博士生导师殷小烽,清华美院博士生导师许正龙,广西艺术学院雕塑系主任何振海,《雕塑》杂志主编朱尚熹,雕塑家张永见,南京艺术学院雕塑系主任朱智伟,景德镇陶瓷大学雕塑系主任罗瑾,景德镇陶瓷大学雕塑系副主任邵长宗,山东艺术学院雕塑系教授董明光,四川美术学院具象工作室主持人彭汉钦,东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雕塑系副教授韩璐,哈尔滨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雕塑系副主任洪峰,韩国雕刻家协会理事崔承爱,韩国雕刻家协会理事金英蘭,韩国雕刻家协会副理事长全項燮等国内外极具影响力的杰出艺术家。

  展览开幕式嘉宾发言

  展览开幕式现场

  展览开幕式嘉宾合影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参展作品

  参展作品

  作为本次艺术节的承办企业——河北高氏雕刻有限公司,自1982年创建以来,以持之以恒的奉献精神回馈社会,助力家乡文化建设。在董事长高敬池先生的带领下,将传统“高氏雕刻”技艺与现代雕刻工艺相结合,分别与清华美院、韩国雕刻家协会、韩国诚信大学、意大利米兰美术学院、意大利卡拉拉美术学院、东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等国内外知名院校、机构建立了艺术研究中心和教学实践基地,为高氏雕刻走向世界,为具有国际视野的雕塑人才的培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本次高氏雕刻主办的2018曲阳国际雕塑作品邀请展、“全球化视野下雕塑小镇建设与雕塑产业国际化转型发展”高峰论坛,以及与中央美术学院资源管理中心达成的合作协议,也为羊平国家级雕刻特色小镇建设,为中国雕刻产业转型升级搭建了国际化的高水平学术交流平台。

  雕塑中传递着不同国度的文化基因,凝结着中外艺术家的智慧,也彰显着新的艺术精神和文化取向,为时代造像,为文化塑像,树时代丰碑,与世界对话。作为“全国最具特色的优秀民族活动”,中国·曲阳国际雕塑(定瓷)文化艺术节对中国乃至世界雕塑文化的发展发挥了推波助澜的积极作用。

  此外,在9月30日还举办了以“全球化视野下雕塑小镇建设与雕塑产业国际化转型发展”为主题的高峰论坛。

  高峰论坛现场

  原建设部副部长、现中国建筑学会会长宋春华和诸位专家学者分别就论坛主题发言


关键字: 内容标签:曲阳,雕塑,文化艺术节,,美术学院,东北师范大学,韩国,雕刻曲阳 雕塑 文化艺术节 美术学院 东北师范大学 韩国 雕刻
下一篇:第一期第一节《黄埔古陶瓷实践课》举办_古陶瓷-艺术品-文物-民间-实践||上一篇:赵涓涓个展“花园叙事”:自然现场的事件_我只在其中扮演记录者的角色_装置-展览-展览-自然-事件-花园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