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罕见错版广东省造光绪元宝_艺术品-古钱币-收藏-制钱-价值

编辑:李璞 来源:中国艺术收藏网
 
  现如今我们的生活水平越来越高,物质享受上愈加丰富,投入增长十分明显。精神享受得到提高后,越来越多

  现如今我们的生活水平越来越高,物质享受上愈加丰富,投入增长十分明显。精神享受得到提高后,越来越多的人开始玩古玩收藏,民间收藏的范围非常之广泛。钱币在藏市中算得上元老,在近几年的收藏市场上,钱币异军突起,表现堪称“活跃”,一来比例增加,二来成交率大幅上升。业内人士表示,按目前行情,未来钱币价格曲线将持续高走,将走出一轮牛市行情。

  尤其是错版古钱币很难在世界上找到两枚一模一样的,是举世无双的存在,存世量非常有限,因而价格不菲,收藏价值甚佳。随着艺术品市场的不断升温,错版币在市场上受到越来越多人的热捧,收藏市场十分火热,有着很大的升值潜力。广州寻龙艺术现有幸征集到一枚错版广东省造光绪元宝每元当制钱十文:

  此枚广东省造光绪元宝每元当制钱十文错版币,重7.6g,直径2.6cm。虽历经岁月的洗礼,却依然保存完好。此币流通于光绪年间,钱币正面直读为“光绪元宝”四字,外环珠圈,中心铭满文铸局名称,下缘记值文字为“每元当制钱十文”;背面中心内圈内铸有蟠龙图,外圈有英文环绕,左右各一花饰。钱币结构端庄规整,做工精良,版面设计别致,雕工精湛、字迹清晰深俊,如斧削刀切,钱文线条透露出一股抑扬顿挫的刚毅之劲,富有神韵,具有很高的收藏价值。

  此币背面的龙纹出现了130°的偏移,因而与一般的光绪元宝有所不同,属于错版币。出现错版币是因为制造钱币时的一时疏忽造成的,这种情况非常少,因而错版数量寥寥无几,辗转百多年历史的无穷洗礼,能完好无缺保存至今,更是珍罕无比,是凤毛麟角的存在,价值弥足珍贵。

  物依稀为贵,光绪元宝错版币不仅在当时很稀少,在如今的收藏市场也是十分罕见,因此价值非凡。这枚错版光绪元宝品相完美,图文清晰,工艺精湛,有着浓郁的历史价值,对于一些偏爱收藏错版币的藏家来说,它的价值甚于公认光绪元宝中价值首高的双龙寿字币,它的收藏价值因为错版而有着巨大的增值空间,是一枚很佳的钱币收藏精品,值得藏友们倾情收藏。

  这枚广东省造光绪元宝错版币,现藏于寻龙艺术,欢迎广大藏友莅临鉴赏,感兴趣的收藏家们可通过寻龙艺术网深入了解。


关键字: 内容标签:收藏,制钱,价值,收藏,艺术品,古钱币,收藏 制钱 价值 收藏 艺术品 古钱币
下一篇:富县8人团伙盗掘67件文物_文物-文物-李某-嫌疑人||上一篇:文物局解读:关于加强文物保护利用改革的若干意见_文物保护-故宫-国家文物局-改革-革命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