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潮涌两江”重庆市首届群众书法大赛作品展开幕_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重庆市首届群众书法大赛作品展-书法-重庆市-书法-全市-展览

编辑:李璞 来源:雅昌网
 
开幕式现场  2018年8月1日,“潮涌两江——纪念改革开放四十

开幕式现场

  2018年8月1日,“潮涌两江——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重庆市首届群众书法大赛作品展”在重庆美术馆展出,并于8月2日举行了隆重的开幕式。

  开幕式上,相关领导向56位获奖作者颁发了证书和奖金,主办、承办单位的负责人和来自全市各区县的书法家和书法爱好者共5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此次活动由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重庆市文化委员会、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市书法家协会、重庆美术馆、璧山区委宣传部等承办。大赛从今年3月9日发出征稿通知,5月20日作品征稿截止,分为以各区县为单位的初赛和市级决赛两个阶段。最后由市书法家协会组织的评审委员会对所有决赛作品进行了初评、复评、终评、评奖,评选出了入展作品196件,其中获奖作品56件(老年组28件、中青年组28件)。

展览现场

  据悉,这是重庆市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第一个全市性大型主题文艺活动。这也是对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全市群众书法艺术创作成果的一次检验,有利于鼓励和吸引全市市民积极参与到书法艺术事业中来,为包括书法在内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继承和发展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此次大赛呈现出四个特点:一是首创性。这是重庆书法界历史上第一次面向全市普遍通群众举办的的书法比赛,为在全社会学习传承书法艺术产生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二是群众性。按参赛办法,凡是在重庆范围内生活、工作的重庆籍成年市民皆可参加,同时中国书协会员不能参加,从而有效保证了广大人民群众参与的资格。三是时代性。以书写党的十九大相关内容为主,同时也可书写历代优秀诗文。四是广泛性。从社会人士到机关企事业单位,从中学生到耄耋老人都积极参加,其中年龄最大的82岁。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至8月12日。


关键字: 内容标签:潮涌两江,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重庆市首届群众书法大赛作品展,书法,重庆美术馆,,重庆市,书法,全市,展览潮涌两江 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重庆市首届群众书法大赛作品展 书法 重庆美术馆 重庆市 书法 全市 展览
下一篇:南宋序集变身“竹海”,准备好驾舟踏浪了吗?_竹-南宋序集-安吉-钩沉-生活-篾匠||上一篇:融金入艺·韩艺术家金一泰纯金艺术品首次亮相北京_金一泰-艺领未来-艺术家-艺术-象征-纯金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