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2018普陀民宿产业高峰论坛暨“普陀·我们向往的生活”民宿设计大赛颁奖峰_桃花岛-民宿设计大赛-产业-设计大赛-旅游-渔家

编辑:邹萍 来源:雅昌网
 
  7月31日,2018普陀民宿产业高峰论坛暨“普陀·我们向往的生活&rd

  7月31日,2018普陀民宿产业高峰论坛暨“普陀·我们向往的生活”民宿设计大赛颁奖峰会在普陀区桃花岛举行,吸引了国内民宿行业“大咖”、设计师等共计200余人参加。普陀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李莉出席论坛,绿游文创董事长张玉成、众安控股董事王龙江、顾少强等在论坛上作演讲。

普陀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李莉

浙江省旅游民宿产业联合会秘书长张建融

顾少强做主题演讲——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

众安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兼首席思想官、中国饭店协会副会长(众安民宿产业总经理)王龙江做主题演讲-----海岛经营与商业策划

台湾品牌绿游文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台湾品牌农业推广协会理事长、中华城市友好协会副理事长张玉成做主题演讲--岛屿生态休闲农业如何结合民宿发展

  民宿大赛助力普陀“全域旅游”发展

  如今的普陀,民宿产业和旅游产业相辅相成,亟待迎来从渔家乐到民宿的升级。目前,普陀住宿行业的经营主体大多以家庭为主,形式上以渔家乐居多,规模也相对较小。随着普陀旅游热度的不断攀升,特别是每年7-10月旅游旺季,部分海岛常常出现一房难求的局面。然而,相对应的,普陀的住宿行业也存在诸多问题,以渔家乐、小型宾馆为主的部分经营者对民宿理念的整体认知还有待加强。

  为了充分展现和宣传普陀优质的乡村旅游资源,推动普陀乡村民宿旅游项目的投资建设,从而进一步助力普陀“全域旅游”的发展,今年5月4日,“普陀·我向往的生活”2018民宿设计大赛正式启动。此次设计大赛以“普陀民宿——我们向往的海岛生活”为主题,以“创意赋能海岛民宿,乡村实现华丽转身”为口号,面向全社会的设计师征集作品。期间,近百名投资商、设计师进行了普陀采风活动。大赛的设计师导师邱乾殷老师说:“设计师可以在不破坏原生态的基础上对普陀原有的房屋进行改造。民宿是有情怀的,有什么样的家就有什么样的民宿,要有对文化的思考,要挖掘本土化的东西。”

  本次大赛共收到了百余个作品,其中31个作品进入了最终的投票环节。经过线上投票和评委的终评,共选出了金奖1名,银奖3名,铜奖6名,优秀奖10名,并在现场进行了2018民宿设计大赛颁奖仪式。

圆桌对话《如何打造提升舟山海岛、乡村民宿集聚的新高地》

  金奖作品《东极尘曦》打造随处可见的“幸福感”

  此次民宿设计大赛中来自洪敏团队的作品《东极尘曦》获得了金奖。尘曦的选址背山面海,坐落在重重的石屋之间,由一座黑瓦石墙的老房子改造而来。三层的白色楼房,绕着海岛,能看到它三个不同的正面。民宿的一层部分作为开放式设计的公共空间,二层部分为休闲娱乐区,三层则运用架空设计,使客房和平台的空间最大化利用。设计图上的尘曦,远远看去就像一个不规则的几何模型,充满了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和慵懒舒适的度假风。

  洪敏团队的作品对“家”这种概念进行了精准的定位——一种生活式的幸福感。尘曦为游客们打造了随处可见的“幸福感”,让尘曦更贴近游客的日常生活——你不会产生“在外居住”的拘束感,甚至会感到更加舒适、安逸。

  在活动现场,尘曦等五个民宿项目进行了签约仪式,这些民宿项目未来将在普陀安家落户。

本次大赛金奖作品:《东极岛尘曦》

普陀区旅游委员会主任张伟介绍普陀资源

  形成民宿产业及产业链要素的联动联结,打造有温度的民宿产品

  众安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兼首席思想官王龙江在论坛上作了《海岛文旅、民宿经营和商业策划》的主题演讲,对文旅市场进行分析,从海岛文化的五个方面对舟山旅游产业进行了解读。他提出产业是核心竞争力之一,民宿满足海岛产业的要求,形成民宿品牌集合,颠覆传统民宿,针对不同的消费群体打造有温度的民宿产品。

  “引进新理念,提供新思路,正是举办本次民宿设计大赛的初衷之一。设计师对当地文化、景色的揣摩把玩后进行民宿设计,既是挖掘文化、促进旅游品牌化的过程,也是加强宣传,促进招商的过程。希望普陀能涌现出更多像尘曦这样带着先锋设计理念的民宿,用现代语言讲述渔家故事。”普陀旅游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这次的民宿设计大赛引进更多先进理念和想法,对本地民宿进行提升,帮助普陀民宿产业找到更好的定位。

  此次民宿产业高峰论坛活动旨在形成民宿产业及产业链要素的联动联结,建立普陀区与民宿旅游投资圈的广泛合作关系,形成一个长期关注和投资经营的普陀民宿圈层,从而吸引更多的民宿从业者落户普陀,为桃花岛、东极岛等诸多普陀海岛的住宿业注入新鲜血液,诞生出更多有人情味、生命力的民宿。

(注:文中图片由梅柏林摄)


关键字: 内容标签:民宿产业高峰论坛,桃花岛,民宿设计大赛,,产业,设计大赛,旅游,渔家民宿产业高峰论坛 桃花岛 民宿设计大赛 产业 设计大赛 旅游 渔家
下一篇:张佳星个展《29》在希帕画廊开幕_希帕画廊-的是-现场-展览-创作||上一篇:“回望归鸿”徐悲鸿抗战时期绘画作品展在三峡博物馆开幕_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国画-徐悲鸿-绘画-回望-作品展-纪念馆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