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薪火相传”任丽君作品展”启幕_从艺50余年首次总结_任丽君-上海油画雕塑院-雕塑-展览-致辞-薪火

编辑:王璐 来源:雅昌网
 
  2018年7月20日下午3时,由上海油画雕塑院主办的“薪火相传—&mda

  2018年7月20日下午3时,由上海油画雕塑院主办的“薪火相传——任丽君作品展”在上海油画雕塑院美术馆拉开帷幕。

开幕式现场

  出席本次展览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主要有: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上海美协理论委员会主任毛时安,上海油画雕塑院院长肖谷及院党支部书记鲍薇华,还有油雕院的老领导、前辈艺术家和老同事:邱瑞敏、赵志荣、康勤福、唐世储、万福堂、魏景山、邵隆海、王志强、夏葆元、黄英浩、周加华、王欣、钱益中、韩连国、陈志平等。上海电影制片厂著名导演鲍芝芳、著名旅法画家方思聪、上海美协粉画委员会会长李之久、上海陆洲画院院长陆志文、上海陆洲画院副院长王咏佑、上海常青教育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兼常青艺校常务校长隋军,以及艺术家任丽君的亲朋好友们也一起见证了展览开幕。开幕式由上海油画雕塑院美术馆副馆长傅军主持。

肖谷致辞

  肖谷院长在致辞中对展览的宗旨和意义做了介绍:“薪火相传”系列展览是上海油画雕塑院近几年树立的学术研究品牌之一,希望通过“薪火相传”系列展览,展现出油雕院的老一辈艺术家在艺术生涯中取得的优秀艺术成果,同时通过展览和出版配套的“薪火相传”系列丛书,将油画雕塑院学术发展的历史整理出来,更好地展示上海油画雕塑院艺术家们的艺术理念和艺术精神,为当下的艺术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毛时安致辞

  毛时安在发表的致辞中高度赞扬了任丽君的艺术成就。他说道,油雕院给任丽君办这个展览是适得其所的,是对她一生艺术追求的肯定。现在世人对任丽君的关注度是不足的,她在西洋油画的色彩、光斑、构图等油画技法上都有着自己全新的艺术追求,达到了很高的艺术境界。

任丽君致辞

  艺术家任丽君最后致辞。她说,她自1965年进入上海市美术专科学习,本次画展可以说是她从艺50余年的第一次总结。她于1976年初进入上海油画雕塑创作室(上海油画雕塑院前身),在油画创作上是一名新手,有幸得到许多有名望的老一辈艺术家和老师们的指点,艺术上每一个进步都得到了大家莫大的支持和帮助。油雕创作室充满阳光、充满热情、充满对于艺术创作来说不可或缺的学术氛围及干劲,这无疑奠定和坚定了她此生的艺术道路,并且一路走到今天。最后任丽君对每一位在她艺术道路上给予帮助的前辈、领导、同仁表示感激,对每一位来到展览现场嘉宾表示感谢。

开幕式最后,出席的嘉宾们合影留念

展览现场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2018年8月12日。


关键字: 内容标签:油画,任丽君,上海油画雕塑院,,雕塑,展览,致辞,薪火油画 任丽君 上海油画雕塑院 雕塑 展览 致辞 薪火
下一篇:“武侯夜话”三国龙门阵第三话:畅聊三国科技创新奥秘_武侯祠博物馆-龙门阵-方北辰-武侯夜话-国文-夜话-现场-讲解员||上一篇:深圳美术馆典藏大家精品展:一览70余位名家与深圳的书画情缘_信札-书画-深圳美术馆-馆长-馆藏-美术馆-美术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