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第二届“百花在这里绽放”油画精品展在M3美术馆开幕!_油画-百花在这里绽放-中国-促进会-致辞-百花

编辑:王林娇 来源:雅昌网
 
  由中国少数民族美术促进会主办,M3美术馆承办的第二届《百花在这里绽放》—&mdash

  由中国少数民族美术促进会主办,M3美术馆承办的第二届《百花在这里绽放》——中国少数民族美术促进会油画精品展于2018年7月14 日在M3美术馆隆重开幕。

  此次展览共展出以关注民生正能量的写实风格,反应中国少数民族文化、民族风情的油画作品近百幅,作品是继第一届《百花在这里绽放油画展》后,中国少数民族美术促进会油画家们创作的又一批美术作品。

  中国少数民族美术促进会常务副会长沈刚纪先生,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中国艺术研究院著名画家、原中华文化画报社社长、M3美术馆创始人孟祥顺先生,著名美术评论家、前《美术》杂志主编王仲先生,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著名画家骆根兴先生,北京交通大学造型艺术学院院长马强先生等出席了开幕仪式。

  沈纲纪先生、孟祥顺先生、骆根兴先生、王仲功和各自鲜明的艺术风格,在反映少数民族的民族风情、自然景观、人物形象方面表现尤为突出。

  参展艺术家张军老师担任主持

  中国少数民族美术促进会常务副会长沈刚纪先生致辞

  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中国艺术研究院著名画家、原《中华文化画报》社社长、M3美术馆创始人孟祥顺先生致辞

  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著名画家骆根兴先生致辞

  著名美术评论家、前《美术》杂志主编王仲先生致辞

  参展艺术家代表赵忠燮先生致辞

  开幕式后,贵宾及参展画家进行了学术座谈会。骆根兴先生从学术上对参展作品逐一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孟祥顺先生鼓励大家不管是画油画,还是画国画,要用真情记录生活,制作要有“写”的状态,王仲先生对如何进一步提高作品的思想水平和艺术水准提出了宝贵的意见,认真践行习主席提出来的关于文艺以人民为中心,关注民生,求善求真。

  此次展览是中国少数民族美术促进会、M3美术馆的首次合作,孟祥顺先生在开幕式现场慷慨激昂的表示:M3美术馆是我用心、用情打造而成,它的建成不是为了个人,是为了服务于社会,服务于人民,“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为精品艺术服务,为中青年艺术家服务,要用艺术振奋民族精神,用艺术赞美祖国,用艺术歌颂人民,用艺术推动文化创新的发展。

  座谈会结束后,孟祥顺先生热情的邀请大家参观他的个展与住宅,王仲先生说:“上午张明与张建举送我到M3美术馆,参加第二届《百花在这里绽放》油画精品展的开幕式!意外的是,这个美术馆是我失联多年的老朋友孟祥顺的私人美术馆,猴兄猴弟重逢分外高兴啊!”

  最后,孟祥顺先生代表M3美术馆预祝展览圆满成功!


关键字: 内容标签:M3美术馆,油画,百花在这里绽放,,中国,促进会,致辞,百花M3美术馆 油画 百花在这里绽放 中国 促进会 致辞 百花
下一篇:维岸画廊重庆开启意大利画作群展再现不可逾越的七十年代意大利_意大利-不可逾越-基金会-艺术-展览-培训学校||上一篇:去美术馆看一场舞蹈——埃利亚松展览特别互映项目:形隐·不离_形隐·不离-埃利亚松-舞蹈-美术馆-舞团-舞蹈-维尔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