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去美术馆看一场舞蹈——埃利亚松展览特别互映项目:形隐·不离_形隐·不离-埃利亚松-舞蹈-美术馆-舞团-舞蹈-维尔

编辑:王林娇 来源:雅昌网
 
  红砖美术馆将携手北京现代舞团共同推出“奥拉维尔·埃利亚松:道隐无名&r

  红砖美术馆将携手北京现代舞团共同推出“奥拉维尔·埃利亚松:道隐无名”展览特别互映项目《形隐·不离》。

  夏日热浪滔滔,不妨潜入美术馆,在埃利亚松光色气象的“自然剧场”中零距离欣赏一场身体与艺术的愉悦共振。

  “奥拉维尔·埃利亚松:道隐无名”特别互映项目:形隐·不离

  艺术总监/编导:高艳津子

  舞者:北京现代舞团

  制作人:程青松、汪莎

  媒体统筹:Wendy

  海报摄影:李勐

  主办:红砖美术馆、北京现代舞团

  联合主办:ADCC生活艺术学院、青年电影手册

  时间:7月23日-8月12日

  地址:北京红砖美术馆

  舞蹈时长:1小时30分钟(19:30-21:00)

  公众场次:7月27日18:00-21:30

  7月28日18:00-21:30

  7月29日18:00-21:30

  招募观众:80人/场

  △“奥拉维尔·埃利亚松:道隐无名”特别互映项目《形隐·不离》预告片

  “观看舞蹈激活了大脑中基于动作的活动。我试图寻找将一个想法转化为实际行动的链接。舞蹈恰恰是用身体在指定空间中将我们的想法转化为我们所做的事情。”

  ——埃利亚松

  多年来,埃利亚松不仅关注艺术创作本身,更加关注观众如何理解感官体验,以及这种体验如何激发变革。他曾在高中时获得斯堪的纳维亚霹雳舞锦标赛冠军,早期的舞蹈经验,成为埃利亚松对物理空间锐利把握的起点。

  △舞者在《不确定的美术馆》作品中进行互动表演(2012),图片来自于网络

  △舞者在《气候项目》作品中进行互动表演(2003),图片来自于网络

  △《密码之树》(2017),图片来自于网络

  来自世界各地的舞者曾以舞蹈为媒介参与到埃利亚松的作品生成中,包括伦敦泰特美术馆涡轮大厅的《气候计划》、达拉斯那西尔雕塑中心的作品《不确定的美术馆》及巴黎先贤祠广场前的《冰钟》等。另外,他曾使用镜子和彩色屏幕的组合为韦恩·麦克格雷格(Wayne McGregor)的芭蕾舞剧《密码之树》(2017)创作抽象舞台场景。

  作为“奥拉维尔·埃利亚松:道隐无名”展览的特别互映项目,《形隐·不离》由高艳津子编舞,北京现代舞团全员演出,一共四件演出作品,以别具传统意境的视角和基于身体直觉的当代演绎,与埃利亚松的作品形成互动。

  “整个环形的水雾象幕布般飘落,进入水幕可见七彩的水光,水无处不在,随物赋形,呈现着生命的无限可能。

  意象归隐,肢体有形;装置如凝固的舞,舞是律动的装置。

  接下来,我和舞者们将会在这充满无限想象的宇宙中等你走进,愿我们在交汇的相见中‘形隐·不离’……”

  ——高艳津子

  △北京现代舞团排练现场

  高艳津子

  北京现代舞团艺术总监、加拿大现代舞学院艺术总监

  1995年底加盟组建北京现代舞团。高艳津子的艺术灵感不仅来源于她深厚的传统舞与现代舞功底,同时也渗透着她的哲学观。她的作品中总是散发出来自自然界神秘的能量,彻底打破“传统”、“现代”、“东方/西方”的局限。她的舞蹈风格和作品不断受到国际关注,被评价为“具有浓郁的东方色彩,且变化多端,舞台呈现总是超越想象。”多次受到德国、法国、意大利、韩国、新加坡、日本、英国、加拿大、比利时等国家的重要艺术节、艺术机构的邀请,进行创作及演出。

  北京现代舞团

  

  1995年12月7日成立的北京现代舞团,以推动本土艺术发展,在尊重和延续传统文化的基础上创造当代艺术作品为己任,是国内外声名卓著的重要艺术团体。舞团以“站在古老与未来的连接点”为艺术追求理念,二十多年里推出近百部优秀作品和培养了中国无数优秀的现代舞者,并受国际著名艺术节的委约创作和参演邀请,包括德国柏林艺术节、威尼斯双年展、意大利博罗尼亚当代表演艺术节、东京国际当代表演艺术节、法国里昂舞蹈双年展、新加坡艺术节、汉城创舞艺术节、洛杉矶夏季音乐会、德国皮娜鲍什舞蹈节暨艺术家聚会、比利时“欧罗巴利亚”艺术节、加拿大国际舞蹈节等重要艺术节。

  正在展出

  奥拉维尔·埃利亚松:道隐无名

  2018.3.25 - 8.12

  奥拉维尔·埃利亚松:研究与出版

  2018.5.18 - 8.12


关键字: 内容标签:红砖美术馆,形隐·不离,埃利亚松,舞蹈,,美术馆,舞团,舞蹈,维尔红砖美术馆 形隐·不离 埃利亚松 舞蹈 美术馆 舞团 舞蹈 维尔
下一篇:第二届“百花在这里绽放”油画精品展在M3美术馆开幕!_油画-百花在这里绽放-中国-促进会-致辞-百花||上一篇:“丝韵丹青_六艺墨香”名家六人展第二十一期在京举行_六艺墨香-山水艺术大道-书法-开幕式-高歌-基金会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