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心道悟源·叶利平中国画作品展”、“钟期会心·李剑中国画作品展”_“故园_李剑-黄少牧-湖北美术馆-副主席-艺术院-中国画-国画院

编辑:刘爽 来源:雅昌艺术网专稿
 
嘉宾合影  6月15日上午由湖北省文联作为指导单位,省文联文学艺术院、湖北省国画院,省美协共同举办的“心道悟源·叶利平中国画作品展&rdquo

嘉宾合影

  6月15日上午由湖北省文联作为指导单位,省文联文学艺术院、湖北省国画院,省美协共同举办的“心道悟源·叶利平中国画作品展”,“钟期会心·李剑中国画作品展”,“故园春秋·黄少牧中国画作品展”在湖北美术馆隆重开幕。

  中国文化部艺术发展中心主任刘清朗、原省委副秘书长余幼明、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罗丹青、省文联文学艺术院院长郑鸣、省美协常务副主席吴汉东、省书协名誉主席金伯兴、省美协副主席孙恩道、湖北省国画院院长陈迪和、原湖北省国画院常务副院长刘书平、原湖北省国画院书记李宁、著名画家聂干因、湖北美术馆书记李和清、省文联办公室主任雷波、省文联人事部主任周玲、省文联创研部主任陈洪思、省文联组联部主任张海旺、省文艺评论家协会驻会副主席李建华、省文联办公室一级调研员张盛志、湖北省国画院副院长胡学武、谭崇正、原湖北省国画院副院长刘成春、涂同源、中国水墨艺术研究院副院长吕绍福、湖北中国画学会会长施江城、湖北美术学院教授石秀方、湖北省美术院中国画研究室主任彭太武、武汉市美协副主席毛宗泽、湖北能源集团副总经理成韬、湖北古玩艺术品商会副会长唐汝元、以及艺术家张金林、潘光午、尹世顺、丁竹君、柳秀林、安忠、胡威夷、刘革法、王振杰、胡长森、贺德昌、胡智勇、曹晓凌、程志辉、陈瑛、田华、 刘正洪、倪利华、程春利、徐进波、童建刚、马奕、李雪梅、杨云鹤、明媚、李洋、许仲仁、程时清、刘沉香、徐江海、刘小刚、陈君玉、李新庭、陈虹、吴俊化、熊平安、李菲、陈万、李静姝等近百名书画名家及社会各界来宾出席了开幕式。

湖北省文联文学艺术院院长郑鸣主持开幕式

湖北省国画院院长陈迪和致辞

省美协副主席孙恩道致辞

湖北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罗丹青致辞

三位艺术家致答谢词

湖北省委原副秘书长余幼明宣布展览开幕

  叶利平、李剑、黄少牧均为湖北新生代中国画家中在各自领域具有代表性的青年艺术家。三位画家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在深研传统的基础上,又独开生面。作品贴近文脉,贴近生活,反映时代审美需求。叶立平作品,一线造境,以线塑面,线条稳重厚实,雍穆沉静,他力求用纯粹的语言找到最简洁的最有力的表达,以此来营造“心中的世界”。李剑作品追求“得象外意”以物寄情,以物抒情,以达到景象万千。黄少牧作品充满田园诗意和故园情怀,以江汉平原为描写对象,以丰富的笔墨变化,物化出变幻无穷的江汉景致,笔精墨妙、意境幽远 ,给人们无限遐想。

展览现场

  三位画家各自从近年创作中精选出几十幅力作在省美术馆展出,是对自己艺术的一个阶段性总结,也为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献礼。

    据悉,本次展览将展出至6月24日。

从容 叶立平136cmx68cm 2016年

  

古寺春秋 黄少牧 50x50cm(2018年)

松荫问道 李剑 180x150cm(2018年)


关键字: 内容标签:叶利平,李剑,黄少牧,湖北美术馆叶利平 李剑 黄少牧 湖北美术馆
下一篇:《兹德涅克·斯科纳》回顾展于6月13日在北京恭王府隆重开幕_美猴王-兹德涅克·斯科纳-现场-美术馆-路德-馆长||上一篇:“影响未来——湖南省首届工笔画扇面作品展”于HALO·霞所在艺术空间开幕_扇面-艺术-展览-扇面-美术家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