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体操王子李宁莅临杨运高宫扇精品展_宫扇-江苏省-中国-院长-山水画

编辑:杨晓萌 来源:雅昌艺术网
 
  近日,由五台山佛教书画艺术研究院主办,艺术网、李夜冰美术馆协办的“天境”——杨运高宫扇精品展在五台山李夜冰美术馆隆重开幕

  近日,由五台山佛教书画艺术研究院主办,艺术网、李夜冰美术馆协办的“天境”——杨运高宫扇精品展在五台山李夜冰美术馆隆重开幕。体操王子李宁先生在五台山殊像寺莅临“天境”——杨运高宫扇精品展,观看了杨运高近年创作的一批宫扇作品,这是近年来首次将宫扇作品集中展出,将雪域高原景色与传统的宫扇形式完美结合,从形式到内容都精益求精,精美绝伦,非常珍贵。

刘灿铭院长、李夜冰老先生、丹增会长等书画界同仁在五台山李夜冰美术馆

  李宁先生一行与太原市和五台山相关领导以及南京书画院院长刘灿铭先生、五台山佛教书画艺术研究院院长孙荣琨先生、五台山菩萨顶兼管五爷庙住持林虎法师、殊像寺住持果祥大和尚等一同观看了展览,并对此次展览给予了高度评价。

右一五台山殊像寺住持果祥大和尚、右二李宁先生、右三孙荣琨院长

  李宁先生多年来一直对杨运高的艺术创作深切关注,曾经莅临“红河魂”——杨运高山水画巡回展等诸多杨运高的艺术活动,一直激励赞赏杨运高在艺术领域进行卓越与精进的艺术探索与创新。

 

中间者山西省政协常委、五台山菩萨顶兼五爷庙住持林虎法师

  五台山是四大佛教名山之一,是文殊菩萨的道场,佛光普照,智慧顿生。李宁先生带领众人参禅礼佛,为众生祈福。随后,与展览平行的美术学博士论坛“禅心问墨”如期举行,来自各大美术院校的美术学博士、博士后十余人对艺术与宗教,禅心与创作,佛法与书画等诸多理论问题进行了深入而热烈的研讨

  此次五台山之行,是宗教与艺术的交相融汇,佛法与艺术结合的探索的一次盛会。

李宁先生参观展览

李宁先生与吉東院长

  此次展览由五台山佛教书画艺术研究院主办,艺术网与李夜冰美术馆协办,展览为期两个月,持续到八月中旬,欢迎各界人士前往五台山礼佛观展,佛国圣地,无上清凉。

李夜冰先生与刘灿铭院长、唐卡大师丹增、王雪峰主任及十余位书画博士在李夜冰美术馆

  五台山李夜冰美术馆,是五台山佛教书画艺术研究院为广大佛教文化界和书画艺术界搭建的一个面向全国的高规格、全方位学术交流平台。旨在鼓励和引领大家深入五台山禅心问墨,培养中青年优秀创作人才;为继承和弘扬佛教文化与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作出积极贡献。

  杨运高,祖籍广东信宜,1979年生于广西象州,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获硕士学位,导师为中央美院中国画学院院长陈平先生,现为南京书画院专职画家,江苏省中国画学会理事,五台山佛教书画艺术研究院执行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                                         获 奖

  2015年·《丰碑》入选第二届文化美术奖-江苏省优秀美术作品展(江苏省美术馆)

  2014年·《丰碑》获“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5周年”江苏省美术作品展览优秀奖(江苏省美术馆)

  2011年·《红河魂之隧道》获中国美协主办的第六届中国美协会员精品展  优秀奖(最高奖、广州美林美术馆)

  2007年·《红河魂》获中国美协主办的2007中国百家金陵画展   金奖 (江苏省美术馆)

  2006年·《雨后青山分外明》获首届中国-东盟青年艺术作品创作大赛  优秀奖 (南宁东盟展览中心)

  2004年·《百弄印象》获“黎昌杯”第二届全国青年国画年展 银奖  (中国美术馆)

  《弄底情韵》获第十届全国美展广西区作品展  铜奖 (广西区博物馆

  《河谷苍苍》获文化部中国美协主办的第二届全国少数民族美术作品展优秀奖( 北京)

  2003年·《红河行》获“黎昌杯”首届全国青年国画年展 金奖  (中国美术馆)                                       

  个  展

  2017年11月“苍山问道”杨运高宫扇精品展(河南金帝美术馆)

  2017年5月2017青州宋城5月艺术节一一杨运高作品展(青州汲正画谱)

  2016年3月“红河魂”——2016杨运高山水画展(安徽马鞍山市美术馆)

  2016年1月“天境”——杨运高新作展(大连尚艺堂美术馆)

  2014年12月·“红河魂”——杨运高山水画巡回展南京站(南京金陵美术馆)

  2013年11月·“红河魂”——杨运高山水画巡回展太原站(山西省美术馆)

  2012年1月·“苍山问道”——杨运高新作展(河南金帝美术馆)

  2012年12月·“红河魂”2012杨运高山水画作品展(北京798泛空间)

  2012年3月·“山川焕颜”杨运高小幅精品展(北京大千画廊美术馆)

  2011年4月·“红河魂”2011杨运高山水画作品展(北京798传承艺术中心)

  2011年5月·“艺术北京”传承艺术中心杨运高作品专场(北京农展馆)

  部分参展作品


关键字: 内容标签:杨运高,宫扇杨运高 宫扇
下一篇:2018中国美院非遗研培班正式结课:撬开屏障_破解瓶颈_手工艺术学院-非遗研培班-文化遗产-传承-学院-活化||上一篇:《烁》鲁美•文化国际服装学院2018届毕业生作品发布会_大连-毕业季-服装设计-面料-鲁迅-创作-毕业生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