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单霁翔:高峰论坛是中国大遗址保护的一个里程碑

编辑:秋痕 来源:华商报
 
昨晚,陕西省人民政府、西安市人民政府联合举行招待会,招待出席本月21日举行的大遗址保护高峰论坛的众多贵宾。

国家文物局局长单霁翔在招待会上高度评价陕西省、西安市 昨晚,陕西省人民政府、西安市人民政府联合举行招待会,招待出席本月21日举行的大遗址保护高峰论坛的众多贵宾。

    国家文物局局长单霁翔在招待会上高度评价陕西省、西安市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上的成绩,并表示,此次高峰论坛是中国大遗址保护的一个里程碑。

    陕西省副省长景俊海首先代表陕西省政府和西安市政府向出席招待会的国家文物局领导和各兄弟城市的代表、古遗址保护方面的专家表示了热烈欢迎。他以大唐芙蓉园为例,向来宾介绍了陕西省、西安市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上的一些成功探索,并表示,大遗址的保护对于传承中华优秀文明基因,提升区域文化价值,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可持续发展等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最后,景俊海说,此次高峰论坛能在陕西西安召开,这是对我省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极大鼓舞和鞭策。

    出席本次盛会的国家文物局局长单霁翔在致辞中说,多年来,西安在文物考古尤其是大遗址保护方面卓有成效,举世瞩目,大明宫遗址区的探索与创新就是其中一个鲜明例证。他非常感谢陕西省、西安市对该工作的重视,对文化遗产保护的关注和推动。

    本次盛会还邀请了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孙文杰,河南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王文超,河南省委常委、洛阳市委书记连维良,成都市副市长王忠林,荆州市市长王祥喜,中国社科院考古研究所党委书记齐肇业,中国文化遗址研究院副总工程师侯卫东等全国20多个省市的100多位主要领导和文物局长以及专家、学者参加。

    西安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宝根,陕西省文物局局长赵荣,西安市副市长段先念等出席了招待会。 

关键字: 内容标签:里程碑,遗址,国大,高峰论坛,保护,单霁翔里程碑 遗址 国大 高峰论坛 保护 单霁翔
下一篇:获首届纽曼华语文学奖 莫言:不应仰视国外作家||上一篇:德汉学家针砭中国文坛:过精英生活怎写百姓文章
分享到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