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第二届艺术与设计创新未来教育博览会12月5日举办_毕业展-艺术与设计创新未来教育博览会-西岸艺术中心-馆长-大华-教育-上海

编辑:王璐 来源:雅昌发布
 
2020年第二届艺术与设计创新未来教育博览会海报12月5日至12月13日,2020年第二届艺术与设计

w4qP1ho9qePMr2AbZzpBHV9dRUCPc1omc6xKkGfR.gif

2020年第二届艺术与设计创新未来教育博览会海报

12月5日至12月13日,2020年第二届艺术与设计创新未来教育博览会(FutureLab, 以下简称教博会)将在上海西岸艺术中心A馆和B1馆举办。

本届教博会由展览、论坛、工作坊、培训、颁奖等五大版块组成,来自海内外一百多所高校及研究机构的校院长、专家、教师、学生将就艺术与设计教学如何面向未来面对当下,在教博会上展现他们的最新科研思想、教学实践、管理构架、创作作品、工作坊探索等成果。同时,大华银行将连续第二年作为首席合作伙伴支持教博会。

在这一特殊的年份,第二届教育博览会即使在疫情的挑战下,相比首届规模仍进一步扩大,辐射更多元人群和话题,同时对当前社会情况作出快速反应,聚焦当下教育实践的最新动向与挑战。教博会旨在与关注艺术教育和行业动向的各领域、各年龄段的参与者和观众一同,探讨面向未来的艺术,在全球语境中践行艺术与设计教育更多元性的建构和延展。

dnUln0ta3ivKNLVBr86MJIgqelaC0tvzKWVJLUmb.gif

部分参展院校

在展览板块,来自海内外20余所高校将向观众呈现该校师生最新的教学成果,以及对社会、文化、经济、科学等领域的观察重点与思考心得。从各校的展览呈现中,可以看到师生作品涉及的广泛议题,如:数字经济时代下的交易新秩序;在信息过载及碎片化环境中,如何重新审视艺术本身的品质等等。另外,多所学校也呈现了在新冠疫情肆虐全球的特殊时期,当线上授课线上展览成为不得已的选择时,教学内容和思维发生了怎样的转变等应对当下挑战的做法与措施。

bTvhMorzoDXHfR5pL1Akizn0vbCnpFgBTFXc9KPH.gif

Open Call 学生个人参展部分作品

本届教博会还将呈现今年特别开设的“海内外应届中国毕业生展”。受疫情影响,全球大部分艺术与设计院校未能如期举行线下毕业作品展。教博会从今年6月开始进行公开征集,接受全球所有应届毕业的中国籍本科及研究生投稿。500多位来自国内61所、国外42所,合计103所全球高校的2020年应届中国籍毕业生投稿,经遴选其中100余人将在上海西岸艺术中心展示他们的毕业创作实体作品,弥补了此前只能在网上虚拟呈现毕业作品的遗憾。其中,英国皇家艺术学院、格拉斯哥艺术学院、米兰理工大学、伦敦艺术大学温布尔登艺术学院及金史密斯学院以学校为单位集体参展,将带来近300名毕业生的精彩作品。

XDAeFx6rGYTuP85sU4Qbk6VueS3djAuDfHIwSGsr.gif

院校集体参展部分作品

本届教博会的论坛板块,将包括全球院长峰会、开幕论坛、“艺术与设计教育中的自由与控制”、“艺术智能和乡村振兴”、“上海艺术与设计院校与皇家艺术学院院长对话会”等主题论坛。每个单元都将邀请业内不同背景的专业人士、学者、教师及策展人,从不同视角不同主题探讨艺术与设计教育的现状以及前沿学科的发展等议题。工作坊环节将通过多场线上、线下工作坊、艺术家讲座、实验课堂等形式的活动,给大家带来丰富多元的互动交流机会。来自各参展院校及其他艺术机构的导师们将呈现包括“高技术环境与移情练习”、沉浸式戏剧体验、回收塑料袋利用、“游戏非常”、时尚与纺织等主题的工作坊。

zLpZcQ8zH6UuanZ1q0ntsR7c8tUaROVU2UaQD9wX.gif

2019年首届教博会论坛、工作坊现场照片

同时,教博会将邀请100位上海市中小学艺术课骨干教师来到现场开展实践性培训,领略前沿学术思想;与上海市教育工会和上海市教委相关部门合作的“上海高校艺术与设计类青年教学竞赛”和颁奖仪式,将在教博会期间举办,表彰在全市艺术与设计类教师竞赛中荣获各个奖项的青年教师。同期,法国驻上海领事馆也将在教博会中呈现首届上海中法设计周末的特别项目。

BE2ni00tWye6aID2wrpyg7nu6snYbCaJ3qJL3Cwz.jpeg

UOB Art Space

本届教博会很荣幸地宣布大华银行连续第二年成为首席合作伙伴。作为亚洲艺术的坚守者,大华银行在本次教博会上将带来近400平方米的多功能艺术空间(UOB Art Space),在这里大家可以看到大华银行在中国推出的首个云艺术展——“爱无界”艺术展的线下展示;大华银行也将与青年艺术家、教育家、乡村美育公益机构和专业人士开展跨界对话,举办艺术创作工作坊;并将与多家合作伙伴携手启动“共创美育新未来”行动计划,招募新美育实践者,也希望有志之士能够加入计划,共兴美育资源,共建美育新未来。

OPjCP89dLGek1NoFJ668JwxPFXdTr9DfEOKz0QGU.gif

2020年第二届艺术与设计创新未来教育博览会

首日VIP预览:

2020年12月5日,16:00-20:00

公众开放时间:

2020年12月6日-12月13日,11:00- 17:00(最晚入场时间16:30)

地点:

西岸艺术中心A馆、B1馆,上海徐汇区龙腾大道2555号


关键字: 内容标签:教育,毕业展,艺术与设计创新未来教育博览会,西岸艺术中心,馆长,,大华,教育,上海教育 毕业展 艺术与设计创新未来教育博览会 西岸艺术中心 馆长 大华 教育 上海
下一篇:潘鹤:我的才华是献给大众的__留给历史的_开荒牛-潘鹤-艰苦岁月-雕塑--开荒-作品-艰苦||上一篇:何伊宁:摄影策展并非一个单独的职业_何伊宁-北京OCAT研究中心-描绘历史:中国当代摄影中的-展览-伊宁-历史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