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沈伟个展《沈伟:绘韵》将亮相美国波士顿加德纳博物馆_沈伟-美国波士顿加德纳博物馆--艺术家-舞蹈-美国

编辑:江静 来源:雅昌发布
 
美国波士顿加德纳博物馆(IsabellaStewartGardnerMuseum)于日前宣布,

美国波士顿加德纳博物馆(Isabella Stewart Gardner Museum)于日前宣布,将于2020年12月3日—2021年6月20日推出享有国际盛誉的美籍华裔艺术家沈伟的全馆展览——《沈伟: 绘韵》(Shen Wei: Painting in Motion)。展览跨越绘画、舞蹈、 设计手稿、电影等媒介,覆盖全馆多个空间,将推出沈伟的最新作品及其委约电影的世界首映。

rqhkH6Wzk7vPh0S9VHEVcCiPISgITUjwVi4vMlxA.jpg

Shen Wei: Passion Spirit (Film) 2020

沈伟于2019年12月荣膺美国舞蹈节2020年“编舞家终生成就奖”,亦曾获得美国“麦克阿瑟天才奖”(2007)、“尼金斯基奖”(2004)等多个重要奖项;因担纲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首席舞蹈策划而广为人知。他融汇中西方文化的艺术实践不仅涉及舞蹈,也涵盖绘画、设计手稿、影像、装置、声音、剧场等领域。沈伟以融会贯通的艺术手法著称:他融合多个领域以探索灵性、感知、律动等面向,同时大胆跨越了学科、地域和文化之间的传统界限。

《沈伟: 绘韵》将首次展出沈伟的画作和影像多件作品,是艺术家全面的跨媒介展览和原创委约作品在北美地区的首次亮相。这也是博物馆首次在全馆推出艺术家的个人展览,将同时覆盖历史性建筑和新侧翼的所有轮换展览空间。

GYHJMrKGeIp8fBkeIhp4VMJfkurOSGPvhpfSDBTT.jpg

艺术家沈伟在纽约工作室中,2014, ©Jeffrey Sturges

展览联合策展人、 加德纳博物馆馆长佩吉·福格尔曼(Peggy Fogelman-及诺玛·让·卡尔德伍德总监)表示:“在沈伟与加德纳博物馆合作伊始,我们即意识到,他呈现艺术和大自然的方式与伊莎贝拉宫殿的风格十分吻合,融合了各种媒体且以庭院的自然元素为中心。在全球疫情使得人们渴望连接和愈合的时刻,我们的身体和精神皆能感受到沈伟艺术的召唤。我们很高兴能呈现这位跨越边界的当代艺术家的全面向作品,带领公众进入沈伟的精神之旅。”

《沈伟: 绘韵》加德纳博物馆首席策展人联合策展人皮艾尔娜·卡瓦尔基尼(Pieranna Cavalchini, -及汤姆&丽莎·布卢门塔尔当代艺术首席策展人)表示:“沈伟的艺术立足于探索——令人惊喜的展开,带来一种万物相联的理解,以全新的方式思考身体和自然界的能量形式。我们很高兴能通过加德纳博物馆的展览分享他的作品。”

P7HIGemgdgMMy1E3PKdOQydFT59LHMSQJBUNAB4i.jpg

Shen Wei: Reflecting Elements No. 6, (Painting) 2019-2020

《沈伟: 绘韵》将在博物馆的三个特别展览空间展开。霍斯泰特画廊将展出沈伟的近期画作,包括2018年他首次在加德纳博物馆驻地期间创作的两幅作品,以及今年新近完成的一系列画作。博物馆也会展出他的笔记、设计手稿和编舞文献,以便观众深入了解他的工作过程 (展期:2020年12月3日至2021年6月20日)。

在谈到自己的作品与展览所传达的中心性和关联性时,沈伟表示:“我们以不同的方式重建,但有着共同的目标。我们在空间上各自为营,但在思想上同气连声。我们都是个体,但我们合力重建。”

IrbM1vzNNLRledX7lKc4yQ1vSOcywgYVCaqwKfpe.jpg

Shen Wei: (detail) Suspension In Blue No 6. (Painting) 2018

卡尔德伍德大厅和历史悠久的宫殿内的芬威画廊将作为放映厅,呈现沈伟的电影作品,包括《四月》(April) (1998年)、《内影相行》(Inner Shadow of Movement)(2016年),以及加德纳博物馆委约的新作——《激情的精神》(Passion Spirit) (2020年)。电影放映期:2020年12月3日至2021年6月28日。

博物馆前的安·菲茨派翠克外立面亦将悬挂根据《激情的精神》影像重构的静态设计——《红色标记1号》(Red Marker Number 1)(2020年)。展期为2020年11月24日至2021年6月28日。

展览画册由联合策展人皮艾尔娜·卡瓦尔基尼、佩吉·福格尔曼,以及芭芭拉·伦敦(Barbara London)和毛奕龄共同撰写。出版物将于 2020 年 12 月起在博物馆面市。

关于展览的公共项目则以专注、疗愈和灵性为主题,完整细节将在陆续几周内公布。

4ux7M1hSyfbhDrTJOiQ2TAaO2DP0aSNxEVAN1QWK.jpg

Shen Wei: Red Marker No 1, (Façade) , 2020

​【展览信息】

沈伟:绘韵

展期:2020年12月3日—2021年6月20日

地点:美国波士顿加德纳博物馆(Isabella Stewart Gardner Museum)

【艺术家生平】

沈伟1968年出生于湖南一个中国传统文化艺术家庭,七岁开始学习中国传统水墨画,九岁开始正式接受中国传统戏曲培训(包括武术、舞蹈、杂技、声乐和表演艺术等),奠定了沈伟跨学科艺术创作的最初经验。

沈伟于1995年赴美,生活在纽约,受到西方现当代艺术的影响,长期致力于舞蹈理论、编舞、绘画、电影等领域的创新。他于2000年在纽约创办「沈伟舞蹈艺术」,先后获得包括有舞蹈界“奥斯卡”之称的“尼金斯基奖”(2004年)、美国创造性人才最高奖“麦克阿瑟天才奖”(2007年)等奖项,亦于2019年12月获得美国舞蹈节2020年“编舞家终生成就奖”。2008年,他受邀为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担任创意策划和《画卷》篇编导。他曾接受美国肯尼迪艺术中心、林肯表演艺术中心、纽约公园大道军械库等国际顶级艺术机构的驻地委约。2018年,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展出沈伟的个人作品展《沈伟:未知的探索》,首次全面回顾沈伟从1990年代至今的跨学科、跨媒介艺术创作及理念。

过去十年,沈伟将自己的艺术语汇拓展到大型多媒体装置、抽象绘画、特定场域实景创作等,不断在绘画、设计、电影和舞蹈之间融汇创作。他曾在2018 - 2019 年夏季,作为加德纳博物馆驻地艺术家进行该领域的创作探索和实践。

【项目支持】

加德纳博物馆欢迎您抛开日常,进入一个神奇的环境。艺术和社区在此处聚集在一起,激发我们展望世界的新方式。博物馆秉持其创始人的无畏与珍贵遗产,以独特的邀请让公众通过当代视角探索过去,创造有意义的艺术接触和欢乐的连接。令人难忘的艺术空间以威尼斯宫殿为蓝图,环绕着一个阳光普照的庭院,是伦勃朗、拉斐尔、提香、米开朗基罗、惠斯勒和萨金特等大师的家。伦佐·皮亚诺翼为当代艺术家、音乐家和学者提供一个展演平台,是庆祝各种形式创意和创新的集合地。 

《沈伟: 绘韵》受 E·罗兹和莱昂娜·B·卡彭特基金会的支援。驻馆艺术家方案由汤姆&丽莎·布卢门塔尔当代艺术策展人皮艾尔娜·卡瓦尔基尼执导,部分由国家艺术基金会和芭芭拉·李方案基金支援,还为埃文斯路上安·菲茨派翠克立面新作品的场地安装提供了资金。加德纳博物馆是在安德鲁·梅伦基金会的支持下委托《激情的精神》(Passion Spirit)。博物馆受马萨诸塞州文化政务会的运营支援。

媒体赞助商:WBUR。


关键字: 内容标签:个展,沈伟,美国波士顿加德纳博物馆,,艺术家,舞蹈,美国个展 沈伟 美国波士顿加德纳博物馆 艺术家 舞蹈 美国
下一篇:艺术人物_|_仇晓飞:他用近20年的时间追寻绘画的意义_新世纪当代艺术基金会-绘画--布面-成了-展览||上一篇:艺术家成为车间主任_“国潮”该如何表现?_国潮车间-毛项杰-陆蓉之-韩春阳-高孝午--本次-美学-版画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