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关于AAC及评选规则与奖项设置_当代艺术-故宫--评选-艺术家-当代艺术

编辑:罗书银 来源:雅昌
 
关于AACAAC艺术中国的使命和宗旨AAC艺术中国(AwardofArtChina)是中国最重

x4CdtMbGJkK4VgYBpsD0iK5LEC9KuXV0jBrhh1dR.jpg

关于AAC

AAC艺术中国的使命和宗旨

AAC艺术中国(Award of Art China)是中国最重要的当代艺术年度评选,创立于2006年。AAC艺术中国旨在借由对中国当代艺术的年度梳理和评选,呈现地区性文化语境下的中国当代艺术进程,推动中国当代艺术在世界范围内的整体影响力

AAC艺术中国理事会

AAC艺术中国理事会是AAC的决策机构和最高权力组织,由全球范围内专业、有影响力的艺术学术评论家、策展人及AAC主要赞助人、发起人组成,以促进和推动AAC的长远发展。

AAC 艺术中国顾问委员会

AAC顾问委员会由全球范围内专业的艺术评论家、策展人等组成,以客观的立场为AAC的评选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每年当届的AAC评委会主席和评委将由AAC艺术中国主办方和理事会从AAC顾问委员会中共同选定。

AAC 艺术中国评选委员会

根据《AAC艺术中国评选办法》,艺术中国评委会由在全球范围内专业、有影响力的艺术家、批评家、策展人等组成,采用年度选举制,负责本年度AAC奖项评选工作。

BDx97j2bCUnn6aW4DKkoG7CRNVkJjWTOumFNt1yH.jpg

评选规则

公正、公平、公开的学术评选

AAC艺术中国设立提名奖和最终奖两个评选阶梯,一方面着力于提名艺术家的推广,同时有效集中AAC的关注度。

•  提名奖候选名单的产生

每年由AAC组委会评选组根据本年度《AAC月度观察报告》积累的数据,向顾问委员会推荐当年度有影响力的中国当代艺术家、策展人、出版物,由AAC顾问委员会进行补充推选和异议,继而形成全年度提名奖候选名单。

•  提名奖评选

由AAC当年度评委会主席及评委从年度提名候选名单中进行提名奖评选。每个奖项5个提名。

•  最终奖选评

AAC当年度评委会由提名奖中甄选出每个奖项的1个获奖名单。

3JL6thnMVKAZoR22CYEbbe4IX6kx3syoiCjwBKrv.jpg

奖项设置

聚焦—当代艺术

本着聚焦当代的艺术理念和宗旨,AAC设立“年度艺术家奖”、“年度青年艺术家奖”"年度策展人奖”和“年度艺术出版物奖”四项大奖。提名奖各五名,最终获奖各一名。

•  年度艺术家奖

所有在世的华人艺术家对中国当代艺术发展起到引领性启示和卓越的推动作用,在当代艺术实践中有突出成就。

•  年度青年艺术家奖

35 岁以下青年华人艺术家对未来中国当代艺术的发展有引导作用,综合评价其作品在本年度艺术探索及实验性方面有前瞻性突破。

•  年度策展人奖

以表彰对中国当代艺术展览作出贡献的策展人(含策展团队),综合考虑策展人在展览运营方面的贡献和成就,及其所发挥的学术引领作用。

•  年度艺术出版物奖

全球范围内的中国当代艺术出版物,语种不限,侧重评价其在学术研究和理论梳理上的价值。 以表彰对中国当代艺术发展有推动作用的本年度艺术出版物,包括数字出版物。


关键字: 内容标签:AAC艺术中国年度影响力奖项,当代艺术,故宫,,评选,艺术家,当代艺术AAC艺术中国年度影响力奖项 当代艺术 故宫 评选 艺术家 当代艺术
下一篇:第三届AAC艺术中国(2008)全部获奖名单_第三届AAC艺术中国-颁奖--中国-理由-大展||上一篇:面向未来_“青年艺术100”十周年_青年艺术100--展览-扭蛋-凤凰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