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确定举行!2020第二届曼谷艺术双年展公布参展艺术家名单_BAB-BAB2020-周啸虎-曼谷艺术双年展-玛莉娜·-艺术家-展会-双年展

编辑:王璐 来源:雅昌发布
 
黎明寺(WatArunorTempleofDawn)将是BAB2020其中的一个展览地

9EjIiKjmLsSvy5PBFBd0WaDNMZS0fFUvVL3AjstA.png

黎明寺(Wat Arun or Temple of Dawn) 将是BAB 2020其中的一个展览地点

“2020年曼谷艺术双年展”(Bangkok ArtBiennale 2020 ,简称为 BAB 2020)确定,将于10月29日至2021年1月31日在曼谷举办。本届展会将横跨整座城市,同时在9个地点举行。而在“逃生路线”主题下,来自35个国家和地区的82位世界知名艺术家,共呈现200余件作品。其中,新委任作品将安装在历史遗址场馆内。

近期,BAB 2020揭晓了参展艺术家完整名单,包括:瑪莉娜·阿布拉莫維奇、Irwan Ahmett 与 Tita Salina、约翰·阿孔弗拉、Rushdi Anwar、埃丽娜·布特罗斯、梅西·卡曾斯、林德罗‧厄利什、何瑞安、克里斯坦·扬可夫斯基、阿尼什·卡普尔、Yuree Kensaku, Khvay Samnang, Ga Ram Kim, 黎光顶、陆扬、 小野洋子、NipanOranniwesna, Araya Rasdjarmrearnsook, Pen-Ek Ratanaruang, Michael Shaowanasai、麦拉蒂・苏若道默、照屋勇贤、Rirkrit Tiravanija, 比尔·维奥拉等艺术家。

TOVrD4RASB1vvmk5PlC5EfpxpHi1DLaUXVrKtR26.png

BAB 2020作品周啸虎, The Garden of Earthly Delights, 2016

 (两频道同步电影, 22 分钟)

​图片由艺术家提供

2018年的首届曼谷艺术双年展迎接了超过200万游客。为了确保COVID-19预防措施到位,保持社交距离,本届展会从 2020年10月12日起,先启用三个展览场馆,以控制游客人流。其中的两个场馆位于曼谷的新城市地标One Bangkok和The Parq。The Parq画廊将开放新建的超过1,000平方米的展厅,展示16位艺术家的25余件作品;同时开设了“BAB咖啡厅”,为游客打造一个放松小憩、开怀畅谈的空间。

委任作品和部分展览将在曼谷的主要河流——湄南河沿岸的古庙中展示,包括三座佛教寺庙,分别为因寺中卧佛而得名的卧佛寺WatPho;以中国瓷器装饰塔身的黎明寺Wat Arun以及位于Kadeejeen社区,被称为“铁栏寺”的帕荣寺Wat Prayoon。沿着湄南河顺流而下,进入市区,部分展览将亮相在曼谷最大的公共当代艺术中心——曼谷艺术文化中心(BACC),这栋新古典主义建筑原是泰国商务部所在地。其余的场馆为暹罗博物馆Museum Siam和由中国传统建筑改造而成并用于供奉妈祖的多用途艺术空间LHONG1919。

Sxk9h3B5p4Zv0uBygxWIjABR9mUJY58aeTv7ZjWp.png

Dansoung Sungworavejaphan, Winged, 2020 

摄影

图片由艺术家提供

BAB于2018年推出了艺术学徒计划“DEK BAB”,旨在培养对艺术和文化领域的职业感兴趣的新一代。DEK在泰语中的意思是“青年”,该计划向各种背景和经验的申请人开放,欢迎从大学生到普通大众的各界人士申请,为他们提供当代艺术的知识和实践机会,让他们与来自世界各地的优秀艺术家紧密合作。该计划在今年招收了730多名申请者,这些申请者为本届展会作出了重要贡献。

泰国旅游局局长Yuthasak Supasorn先生表示:“即将回归的曼谷艺术双年展将会带来一组由国际知名艺术家组成的强大阵容,这将使世界各地的艺术爱好者汇聚到这个艺术文化目的地。这次展会标志着泰国从COVID-19大流行中逐步复苏,我们也准备好以微笑和安全来欢迎每一位游客。泰国旅游局对2020年曼谷艺术双年展充满信心,这将有助于促进文化旅游,吸引国内外游客,在全球经济衰退期间增加经济活动。泰国决心继续开展一切工作,推动安全旅游,实现可持续发展的产业目标。”

曼谷艺术双年展首席执行官兼艺术总监Dr Apinan Poshyananda教授表示:“2018年首届曼谷艺术双年展的成功举办,使曼谷成为一个繁华的艺术和文化枢纽。本届曼谷艺术双年展将是一场具有全球意义的艺术庆典。今年,我们有82位艺术家参加,比上一届更多,将有助于振兴泰国的旅游业和艺术圈。本届的展会地点是根据其文化和历史意义而做出的战略性选择,例如湄南河沿岸的庙宇和小径。这里是历史悠久的社区,具有宝贵的文化遗产,被认为是曼谷旅游业的心脏。我们已为“新常态”的艺术观赏做好了充分准备,并采取了安全的社会隔离措施,例如戴上口罩,进行温度检查,用酒精清洁,让游客可以放心参观。”

泰国会议展览局局长Chiruit Isarangkun Na Ayuthaya先生表示:“我十分钦佩各行业之间的竭力合作,这使得本次展会成为可能,尤其是包括泰国饮料大众有限公司在内的私营企业所作出的承诺和贡献。泰国饮料大众认识到支持文化旅游发展的重要性,并与其他机构一齐推动这次活动。本届艺术双年展不仅能为艺术行业带来生气,也将有助于刺激经济增长,尤其是在旅游和酒店业。”


关键字: 内容标签:2020年曼谷艺术双年展,BAB,BAB2020,周啸虎,曼谷艺术双年展,玛莉娜·阿布拉莫维奇,陆扬,,艺术家,展会,双年展2020年曼谷艺术双年展 BAB BAB2020 周啸虎 曼谷艺术双年展 玛莉娜·阿布拉莫维奇 陆扬 艺术家 展会 双年展
下一篇:2020中国设计智造大奖获奖作品出炉_华为阿里百度京东等入围_中国设计智造大奖--大奖-征集-疫情||上一篇:巴塞尔艺术展取消2020年迈阿密海滩展会_-巴塞尔-美国-艺术展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