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村上隆,破产了?_-水母-艺术家-制作

编辑:张天宇 来源:雅昌网
 
村上隆,破产了??村上隆的Instagram视频截图,图片:Courtesyof@takashi

村上隆,破产了??

z03OxJnCkcazj7IiD3Cjy8kibCOSN2aTXbKkCLkM.png

村上隆的Instagram视频截图,图片:Courtesy of @takashipom

最近村上隆(Takashi Murakami)在Instagram突然上传了一个“悲伤”视频:

“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让我的公司面临破产,我不得不放弃一些项目,最心痛的是我制作的科幻电影《水母看世界2:Mahashankh》”。

这个视频长15分钟,拍摄日期显示的是今年5月23日,拍摄地点是他的工作室,身后还能看到他的助手在工作。

村上隆希望通过上传这个视频片段,年轻的艺术家们可以吸取他的教训,避免陷入和他一样的这种困境,因为激情所建立的项目。

mWL8EOwQch5vzDT3Eg0VBuZYHpZAW26mdcpRqbTJ.jpg

《水母看世界》第一部的宣传海报

​村上隆说,《水母看世界2》是从2012年开始制作的,而该系列电影的第一部直到2013年才在日本上映,第二年在美国上映。村上隆曾坦言“从商业的角度来看,这个作品并不算成功”,但为了“实现儿时梦想”,在过去9年里,他还是继续在电影制作上投入了大量的资金。

YeonPc8CMg1BcCjAzdR5bnEsZp4FKunJCv0gyOBe.jpg

Image via Claudio Lavenia/Getty

“面对现在各种各样的困境,我的商业顾问和税务律师都在劝我,必须试着通过将电影的制作成本申报为免税支出来大幅降低营业税。为此,我将会把电影的形式从故事片改为一系列的小视频,以此表示这部电影的终结。(要澄清的是,这完全是合法程序,并不意味着我要逃税)”,村上隆表示。

但是,他的画廊兼公司Kaikai Kiki画廊未来会怎样,村上隆没有提及。

2006年,Kaikai Kiki公司将总部搬到了东京市区的一间办公室,两年后,它的私人展厅改造成了一个公共画廊。除了展示当地艺术家的作品,Kaikai Kiki画廊也曾为马克·格罗特扬(Mark Grotjahn)和弗里德里希·库纳特(Friedrich Kunath)这样的海外艺术家举办展览。

今年,Kaikai Kiki画廊举办的最后一场展览是“螺旋与春季”(Spiral and Spring),艺术家ob被称为“2010年日本社交媒体一代中出现的最重要的艺术家之一”。

目前,画廊方面还没有宣布未来展览计划。


关键字: 内容标签:村上隆,,水母,艺术家,制作村上隆 水母 艺术家 制作
下一篇:蓝蓝的天空银河里..._...再变回孩子,你看我还有机会吗?_隐秘的角落--在这个-形象-苏格兰||上一篇:应届毕业生们!2020年度罗中立奖学金申报正式开启!_罗中立奖学金-青年艺术奖项--申报-上传-填写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