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美国疫情下的华人肖像_每周必看-疫情-华人-美国-美术馆

编辑:吴雨莲 来源:文艺频道
 
纽约,牙买加NewYork,Jamaica当中国疫情到达最高峰的时候,在美国的华人大多想不到疫情

纽约,牙买加

New York, Jamaica

当中国疫情到达最高峰的时候,在美国的华人大多想不到疫情很快也会在美国蔓延开来,更想不到感染的人数会在未来的几个月内达到百万数量级。

大纽约作为美国人口密度最高的地区,也是我们工作和生活的地区。虽然远隔重洋,但是发达的信息工具仿佛也让我们华人经历了国内抵抗疫情的艰辛。所以从West Chester的第一例病例开始,华人圈里就炸开了锅,人人都在议论,表达自己的担忧。可是反观当地的美国人,在疫情初期,尽管蔓延的势头强劲,可是政府的举措仍然消极,大家的生活照旧。目睹了国内发生的一切,让华人成为最早提高警觉的群体,早早地停掉工作,储备粮食,闭不出户。当华人成为公共场合第一批带口罩的群体时,又或多或少被致以异样的眼光。时至今日,华人仍是美国感染率最低的一个族裔。疫情期间的美国,华人扮演着一个独特的角色。

这一组人像作品拍摄于美国疫情最严重的大纽约地区,包括曼哈顿、皇后区、布鲁克林、新泽西等。被拍摄的对象是居家隔离的华人。疫情让四处奔走的一家人回到一个屋檐下,团聚的背后,各个家庭也面临着新的生活方式,新的现实问题的挑战。

我让被拍摄的家庭在自家门前随意排列,自然站立。虽然口罩挡住了他们大半面容,但是环境,着装,家庭成员的组成,以及直视镜头的眼神,还是在勾勒出了各个家庭疫情期间独特的生活处境。口罩,以及它背后所代表的事件,是这些家庭在当下的最大共性。

疫情仍在持续,我的拍摄也将继续下去,直到疫情结束。

纽约,雷哥公园

Newyork, Rego Park

新泽西,蒙哥马利

New Jerry, Montgomery

新泽西,泽西市

New Jersey, Jersey City

新泽西,蒙哥马利

New Jerry, Montgomery

纽约,贝赛德

New York, Bayside

新泽西,北不伦瑞克

New Jersey, North Brunswick

纽约,史泰登岛

New York, State Island

新泽西,Cream Ridge

New Jersey, Cream Ridge

纽约,曼哈顿

New York, Manhattan

摄影师简介:

韩文捷,生于浙江温州,2008年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摄影系,获学士学位。2011年毕业于浙江师范大学美术系,或硕士学位。2014年毕业于纽约州立大学,获绘画类硕士学位(MFA)。纽约湾美术家协会会员。2014年于纽约成立共鸣视觉(Resonance Vision)摄影工作室。作品曾展于中国美术学院美术馆、浙江师范大学美术馆,平遥国际摄影节、纽约州立大学美术馆、上海土三湾美术馆、纽约Resobox画廊、纽约Cloud Gallery, 威奇托Midwest Center for Photography,纽瓦克Studio Montclair。作品获得中国美术学院学院奖、美国WPPI银奖、Thumbtack 2015纽约十大摄影工作室。现生活工作于纽约。


关键字: 内容标签:华人,美国,美术馆,摄影,每周必看,疫情,华人 美国 美术馆 摄影 每周必看 疫情
下一篇:《奥赛博物馆》印象派画集:这本书带你阅遍印象派大师_圣品书院-奥赛博物馆-艺术图书-本书-画作-艺术||上一篇:2020毕业生艺术展在朝阳大悦城暖心开幕:将不安转化成向往的力量_艺术介入-装置-艺术-疫情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