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来张爱玲故居文艺·品鉴乐震文书画小品_笺纸-故居-文艺

编辑: 谭维 来源:艺术百科
 
张爱玲故居常德公寓是上海的一座文化地标,6月20日一场充满人文意趣的《文艺·品鉴》—乐震文书画小品

 

张爱玲故居常德公寓是上海的一座文化地标,6月20日一场充满人文意趣的《文艺·品鉴》—乐震文书画小品展将在这里拉开帷幕。

这次展出的作品都是乐震文先生利用巨幅山水画创作的间隙,兴之所至,直抒胸臆,意到笔随而作的书画小品。 得益于画家长期的写生积累,其创作题材堪称信手拈来,远峰浅渚、秀木疏 林、幽禽鸣栖、四时景色跃然纸上,虽言小品,实则包罗万象。 特制的洒金笺纸,对笔墨驾驭要求极高。 乐震文先生化繁为简洗去铅华,用萧散简淡的构图、爽利隽雅的笔法,写出千峰碧色、晴麓烟云、翠竹红叶,呈现一派自然和谐韵律。 巨幅山水创作心得运以小品绘画,佐之朱砂写就的诗堂联句,典雅的小品更具小中见大、气势宏远之感。

报春 Φ 30cm

竹枝翠羽 33*30cm

涧边杨柳枝枝坠 34*23cm

空谷传声 34*23cm

晨雾 40*15cm

四季清韵 42*15.5cm*4

乐震文先生提倡“画画的人,要懂书法”。他潜心绘画外,于书法用功尤勤。从展览的书法小品看,其书风与之前又生变化,脱去姿媚时蹊,而追求平正自然。运笔简淡洒脱,结体开张舒展,巧拙之间舒朗飘逸,奇趣自出而具禅意。可见他仍在书道传承中探索创新,戮力前行。

花语禅心 30.5*63cm

吉旺斋 32.5 *131.5cm 茶熟香温 32.5 *131.5cm

楷书七言联 56*12.5cm*2

行书李商隐诗 69*33cm

孔子云:“志于道,据于德,依于仁,游于艺。”乐震文先生沉浸书画艺术50余载,不断进取,身体力行。始终奉行艺术“陶冶性情、净化人心、完善人格、和谐社会”之道,奉献社会,热心公益。他将创作全盛时期的数十件最好作品无偿捐赠给国家美术馆;将精心创制的巨幅山水捐赠玉佛寺;将更多精力放在了艺术教育上,鼓励和培养青年艺术人才,在艺术教育上再开新途;带领觉群书画院同仁捐献公益。凡此种种,都得到社会各界广泛认可赞誉。正是在艺术实践中的感悟,让他以手中妙笔挥写出胸中博大气象。

由朵云轩主办、锦海轩出品的《文艺·品鉴》—乐震文书画小品展,形式丰富,材质多样:清新静雅的山水、花鸟小品张挂四壁,间以朵云轩笺纸上书就的文房楹联;富有传统特色的苏作小画屏列于画几上;东瀛风格泥金砚屏置之案头;典雅的青花笔洗中几尾红鱼游弋;特为展览创制的数柄紫砂茗壶陈列其间,系由中国陶瓷艺术大师、高级工艺美术师王亚平先生操刀刻就。致力为观赏者提供一个新颖的艺术空间和与众不同的艺术欣赏视角。诚邀您莅临张爱玲故居,共飨《文艺·品鉴》艺术人文之宴。

文艺·品鉴

乐震文书画小品展

展览时间

2020.06.20-06.30 10:00-17:00

展览地点

常德路195号(张爱玲故居)

主办单位

朵云轩画廊

承办单位

上海锦海轩文化艺术有限公司

策展人

王海鹏

(期待您的光临,谢绝花篮)

 


关键字: 内容标签:笺纸,故居,文艺,笺纸 故居 文艺
下一篇:海南书画艺术网专题报道“共建自贸港,共享新未来”王辉书画作品展_艺术网-老师-齐白石||上一篇:诗人情怀的书法家——大漠_草堂-风景-自已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