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香传承及香炉的护理_有了-碱性-之美

编辑: 谭维 来源:御泓山房
 
如果说闻香让人体会到了一种意境之美,那么香炉则展现了香的具体之美。一缕香烟随风而散难以捕捉,香

   如果说闻香让人体会到了一种意境之美,那么香炉则展现了香的具体之美。一缕香烟随风而散难以捕捉,香炉却能将这些美妙的味道记录下来。

   现在随着这个社会越来越进步,人的生活节奏也越来越快。在这个纷繁的世界,偶尔让自己静下来细细品味一炉馨香真的是一件很难得的事情。

   欣赏着手中或精致或古朴的香器,配合着袅袅的香烟,及美好的香味,让香的情境达到极致。

    但是再好的香炉,也是需要养护的,养护得好能使香炉质地持久温润,香气长期内蕴,品相典雅,使人赏心悦目。

   新炉第一次使用一定要尽量多使用点好香,点燃后盖上炉盖,使温度增高,香气慢慢浸入炉体并化于炉外,多养护几次后炉具就好像开了光一样有了生命、有了灵气。

    第一次擦拭香炉时最好用比较细腻的棉布,把香炉内外的油渍、灰尘擦拭干净。

    炉具的移动要轻拿轻放,以免磕磕碰碰。炉具表面要防止酸性、碱性物质,不论哪种材质的炉具被碱性物质侵害后,都会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


关键字: 内容标签:有了,碱性,之美,有了 碱性 之美
下一篇:常熟展讯丨丹青溢韵_翰墨飘香——当代名家叶善华先生线上画展_作品展-主办-入选||上一篇:“超越时间的宁静——朱春林油画作品展”在凤凰艺都美术馆开幕_致辞-美术馆-作品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