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海岛艺术节——当代艺术日系列活动_当代艺术日-垃圾-废弃-长岛

编辑:陈小利 来源:雅昌发布
 
第一部分艺术现场艺术现场作品《指向》北隍城岛西南边美丽的海岸线,满目苍夷的堆积着建筑与生活垃圾

第一部分   艺术现场

艺术现场作品《指向》

北隍城岛西南边美丽的海岸线,满目苍夷的堆积着建筑与生活垃圾。艺术家一泛,吴以强发起策划,王非非,朱学文,麦子,刘欣,邵云辉,刘城荣,刘冰、黄文亚等集体参于实施装置《指向》,具象符号所生成的语言不言而喻了:人类旧伤未愈且新伤不断累加的废墟景观上,由场所废墟到精神废墟,我们如何在自身所造的多重废墟困境中突围?当代艺术如果在废墟中平衡世界,且自身不断持有警觉和作为?指向是问题的指向。“当代艺术日”之所以能產生全球艺术家参与的效应,是因为群体有共同面对的危机意识,病毒会时刻爆发,人为灾难还在持续蔓延,生活与人造垃圾 时刻侵蚀著赖以生存的环境,犹如我们所身处的艺术创作环境。

海岸线上的建筑垃圾

地摊经济曾被扔进大海,当然也不会是救命稻草

在北隍城岛西南面的海滩上,我发现一个废弃的席梦思床垫,钢丝圈全部裸露,于是我把它拖到靠近山崖避风的地方,从海滩上捡来一些石头铺满整个钢丝床,然后在“石床”上跳跃、折腾、呐喊、躺下休息、听海等,“石床”虽只有150×190cm,但躺在海边那里可以自由呼吸,行为持续约30分钟。

李山虎《关系》 彩线艺术装置  北长岛钓鱼岛区口

被废弃的旧船与现在的游艇用艺术彩线链接一起创造出一个崭新的未来。

艰难的去往山顶的路上,暖先生走不动了,山顶出现一座废墟。决定进去看看,正是我们想要的那种感觉,苍凉而虚空。因为头天喝酒太多。暖先生已经难受的站不起来了。坐在地上……最后选择一条腿站立,直到倒下的偶发行为。为增加画面的荒诞性,诗人九城参入。空间的完美让作品非常顺利的产生。

刘城荣《滤色影像》系列之北隍城岛行

高松 《垃圾人》

第二部分   艺术展览

艺术节花絮


关键字: 内容标签:垃圾,废弃,长岛,当代艺术,当代艺术日,垃圾 废弃 长岛 当代艺术 当代艺术日
下一篇:#随手拍六月毕业季_大学四年-时光-结束||上一篇:2020推荐最具影响力书画家:杨娟_刚毅-河南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