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龙凤寿字纹碗两套一组_长寿-吉祥-运营

编辑: 谭维 来源:深圳艺投国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从先秦、战国,流经两汉,在盛唐汇聚成耀世的精彩以及明清时期的成熟。4000多年的祝福,4000多年的

从先秦、战国,流经两汉,在盛唐汇聚成耀世的精彩以及明清时期的成熟。4000多年的祝福,4000多年的精湛,4000多年的华美。工艺浮雕画、摆件、酒具、茶具、餐具,这些极具精美的实用器吸引着收藏者,无论是在古代还是现代,其价值都是非常之贵重,尤其是古代保存完整的龙凤寿字纹实用器碗。

此组清代风格龙凤寿字纹碗保存完好。在目前收藏市场上,龙凤寿字纹器藏品属于神龙见首不见尾,稀少之物,保存完好、完整的更是稀少。其中由于明清时期藏品雍雍华贵,寓意美好吉祥所以最为抢手。一经亮相,必将受到实力藏家追捧。

龙凤寿字纹碗,器形大气、饱满,做工精细,造型古朴敦厚,工艺讲究,属中国清代老器,雕刻龙凤纹、寿字、福字纹饰,制作精细,工艺高超,醇厚的包浆透露出厚重的历史感属。具有较高收藏价值和市场价值。

运营1.jpg运营2.jpg

名称:龙凤寿字纹碗两套一组

规格:重1:488.3g  重2:497.4g

运营3.jpg运营4.jpg

近日,艺投国际有幸征得成都张先生甄藏的龙凤寿字纹碗两套,此藏品龙凤寿字纹碗重1:488.3g  重2:497.4g,这对龙凤寿字纹碗,传承富贵,寓意长寿,是寓有平安吉祥的传世至宝。碗在中国古代是常见的传家宝,大户人家在碗上刻有“寿”的字样,希望子孙后代衣食无忧,钵满碗满,长寿吉祥,显示对美好生活的追求。清代寿字纹碗作为一项古老而又新兴的艺术门类,收藏群体正在不断壮大。在国外,历史悠久的收藏市场形成了一支相当规范的收藏群体。他们收藏家为主,亦有一些人既收藏又使用。因此每年交易额数目可观。受国际市场带动,交易近年日渐红火。

运营5.jpg

此组龙凤寿字纹碗华丽富贵,有“集百世福气、一生长寿健康”的美好寓意,纹饰刻划细致入微,碗中正中刻“福”字纹图饰,碟底刻寿字纹,寓意吉祥长寿。碗,碟环绕龙凤纹图饰,寓意抵御一切灾祸。整个保存完好,成双成对,寓意吉祥,属开门之老器,极具收藏、历史、文化价值,市场投资收藏首选!


关键字: 内容标签:长寿,吉祥,运营,长寿 吉祥 运营
下一篇:玄关挂画精选_国画山水帮你提升家装品位~_这幅-家居装饰-家中||上一篇:玄关挂画精选_山水画美轮美奂_是你想要的挂画_装饰-长城-作品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